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新人如何快速融入集体?

2017.10.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不管你是应届接毕业生,还是有过几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当你到一个新的环境工作的时候,融入这个新的集体才是第一步。那职场新人如何才能快速融入集体呢?

不管你是应届接毕业生,还是有过几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手,当你到一个新的环境工作的时候,融入这个新的集体才是第一步。那职场新人如何才能快速融入集体呢?

一、准时,不迟到

不管是上学,还是工作,准时、不迟到是基本要求,也不会给人留下太好的印象。通常情况下,迟到会被认为不信守诺言,没有被重视心理。准时参与给人的感觉是积极向上、负责、敢于承担,诚信、认真等正能量标签。

二、谦虚待人

牛顿曾说过:谦虚对于优点犹如图画中的阴影,会使之更加有力,更加突出。在一个团体里,个人色彩过度浓厚可能会遭到别人的排斥,为了建立一个良好的社交圈,为人谦虚还是上策。

作为新手,处在一个新环境中,不管以前有多么光辉的历史,也要虚心学习。“多干活儿少说话”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同时,自己的份内事情要做好,切忌多管闲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同事。

三、多交流多沟通

有些新人刚进入职场,表现的极为不合群,上班是悄无声息的来,下班是了无声息的走,渐渐的同事也会忽略这类职场人的存在,以至于这类职场新人将来需要协同其他部门开展一项任务时,因获得的支持较少,困难重重。不要害羞也不要怕麻烦,想让同事亲近你,首先要主动友善地亲近身边同事,态度积极的询问和请教问题,总会得到对方同样友善的回应,使双方更快更友好地熟悉起来,中午吃饭时与同事聊聊天,渐渐大家都熟悉起来。融入大的团体很重要,不仅有利于自身的成长,也有利于工作沟通和协作。

四、做事主动

作为新手,处在一个新环境中,不管以前有多么光辉的历史,也要虚心学习。“多干活儿少说话”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同时,自己的份内事情要做好,切忌多管闲事。遇到不懂的地方就要虚心请教同事。

作为一个职场新人,主动勤快点总没有错,最忌讳的是眼高手低又懒惰。不要什么事情都等着别人来问你,教你,要学会自己主动去请教,去学习,去找事情做。不管有没有人夸你,你在做,别人都会看在眼里。

五、要有责任心

做事是不是有责任心,并不是从一件大事上看出来的,而是平时工作中的细节问题中体现出来的。这一点经常被一些刚进公司的新人所忽略。对于职场新人,一定要把领导交代的每一件事都认真做好,这样才会赢得领导的认可。

六、不要轻易许诺

职场新人尽量不要轻易许诺,同事问你是否能在一天之内完成一项文案,你还不了解公司业务的时候,还斩钉截铁地说一定可以。到最后,没有完成,最后难堪的还是自己。

七、有事当面向领导请示汇报,尽量不打电话

有电话固然方便,但是有时候需要面谈,显得更严肃更正式,最多的是尊重,因为当面汇报可以有面对面的交流,有思考的空间和时间,而不是电话里直接给予答复,如果你电话打过去有直接通知的感觉,而不是请示。

八、私事请假,务必提前说

私事向上级请假的时候,尽量要提前,情况特殊也要打个电话,不要直接打电话直接告知请假事宜,当领导不给假的时候他会觉得领导不通人情,玩弄权术,感觉自己被迫害了。其实是你玩过头了。

九、把握尊重原则

有的新员工不屑于从琐碎的事情开始做起。别小看打水、扫地、擦桌子这些小事,许多大人物都习惯从这些小事中品人。新人如果扎扎实实坚持做这些“小事”,势必能很快融入新环境。当有一个新项目或者新机会时,大家就会首先想到和那些善于从小事做起的新同事合作。有了合作的机会,你害怕没有展示自己的平台吗?

十、少发表个人观点

尤其在一些女同志比较多的单位,大家在业余时间聊天的时候,通常更容易有意无意地评点不在场的人。此时,新人不可退避三舍,不妨坐下来听听,这不会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的。但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轻易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更不要将一些信息传给不在场的人。否则,会给大家留下“新来的同事怎么这么是非”的不良印象。因为在大家的潜意识中,即便老同志之间有什么矛盾,都比较正常,因为在长时间的工作中,难免有摩擦。但是对于新人,大家就不会这么宽容了,毕竟思维比较简单,阅历又比较浅,应该是一张白纸,如果过早画上是非,就会自己贬低自己的信誉度。

所以,初入职场的新人,在职场交往中要想尽快的融入新集体,那么就要从以上十个方面来尽快的改进自己,让自己的职场之路上多些朋友,少些障碍。


相关阅读 职场新人 融入 集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