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自我介绍的六大误区

2017.10.3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自我介绍作为攻克面试的第一关,其结果直接关系到应聘者留给考官的第一印象甚至决定了整个面试的成败,但很多考生对于自我介绍不够重视,甚至犯了低级错误。

自我介绍作为攻克面试的第一关,其结果直接关系到应聘者留给考官的第一印象甚至决定了整个面试的成败,但很多考生对于自我介绍不够重视,甚至犯了低级错误。

一、过分夸大

如果你没有某个项目经历或者说没有取得成就,就一定不要讲或者提到。经验丰富的面试官可以非常轻易的识别,这时候你有再强的能力也没有企业会录用你的。——没有谁愿意招聘一个不诚实的人。

二、简历优秀,却十分谦逊

如果有自信能胜任工作,就不要扭扭捏捏,感觉低调点会更受企业欢迎。如果你没有让企业感觉到你的自信,企业也会觉得在今后的工作中无法把一些挑战性的工作交给你来做,对你的录用也会犹豫。企业面试如战场,机会只有一个的话,你只有去强过来,而不是等机会落到你手中。

三、运用形容词

“我活泼开朗、认真热情、专注忍耐…”一味的选择词,只会给人假大空的感觉,你活泼认真,有什么依据体现么,我们尚且需要通过一些事例来对一个人有一些客观的评价,对于招聘者来说,你还是个陌生人,不是一两个形容词就能让他们认可这些自我评价的。

四、报喜不报忧

面试过程中切勿对于面试来讲夸夸其谈,报喜不报忧。在之前的工作经历中,每个人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不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一项经历经验。一味的炫耀自己说取得的优异成绩,而对于过往的失败与教训避而不谈,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将失败经验中自己总结的教训用于下一份工作中,会让考官对你更加刮目相看。

五、背诵简历

面试时的自我介绍最好结合简历上的内容叙述,重要的内容保持一致避免冲突也是考官评判考生的一个重要因素。然而结合简历内容并不意味着直接照着简历背诵。如果自我介绍和简历内容完全一致的话,那就会失去这一环节的意义,错失展示自我的机会。毕竟简历写作以简为主,这只是一个浓缩,并不能将个人能力完全的展示出来。简历只是一个框架,自我介绍想要精彩的话,那就需要你在这个框架中不断添加血肉。

六、喋喋不休

有些候选人的确比较优秀,可彰显的优势和经历很多,但在求职过程中切勿长篇大论,说的越多,越让考官记不住。面试过程中,考生一定要有所取舍,选择的内容要体现人岗匹配性,且尽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同时,表达的语言应简洁凝练,避免长篇累牍使人厌烦。


相关阅读 面试 自我介绍 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