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做好企业的内部竞聘?

2017.11.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对于很多培养型的大公司来说,内部竞聘往往更能得到合适的优秀人才,所以企业如何做好内部竞聘就成为HR应该思考的问题了。

对于很多培养型的大公司来说,内部竞聘往往更能得到合适的优秀人才,所以企业如何做好内部竞聘就成为HR应该思考的问题了。

一、跟所需岗位的负责人沟通

这个是竞聘开始前应该做好的第一步,要想获得优秀的人才,无论是企业内部竞聘、还是外部招聘,HR都应该先清楚所需岗位的主要信息,包括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能力和领导能力等。知道了这一步才好在制定内部竞聘条件突出关键点。

二、制定内部竞聘条件

不一样的企业不一样的岗位都有不一样的内部竞聘条件。

譬如说有些条件是工作年限,需要拥有十年的经验;又譬如说有些条件是对某项岗位工作内容的熟悉度,一般显现在从事某岗位的年限或者对某工作内容是否具有自己的独特见解等等。

还要研究制定岗位要求,应聘条件和评价标准等。

三、发布内部竞聘的公告

很多HR对内部竞聘公告都不上心,其实内部竞聘也是招聘的一种,也应该做好内部竞聘的公告工作。设计公告页面的排版、字体、色调等等。

还要放在企业网页上进行宣传,发给各个部门进行公告,大家广而告之,吸引企业的能人进行报名。

四、制作报名表

报名表其实就是和求职简历差不多,但是不一样的一点是,要加上对竞聘岗位的理解、为岗位作出的努力和自己的优势等。

这就可以让面试官在简历中可以大概了解竞聘者的个人信息。

五、面试前筛选合适的竞聘者

如果企业较大,竞聘者比较多的情况下,HR就应该在面试之前作出筛选。根据竞聘要求对简历一一筛选,但是筛选之后,还要加上各部门主管推荐的竞聘候选人。然后一并把筛选出来的简历给面试官,并介绍。

五、面试流程

在简历筛选出来之后,与面试官进行一一沟通,确定好面试的具体时间和具体方式,再在企业内部出一个书面的面试,并逐一通知需要参加面试的竞聘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