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公司,你为什么招不到人?

2017.11.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为什么你的公司总是招不到人呢?其实原因说起来也很简单,小编总结了招不到人的六个方面,大伙来对号入座。

为什么你的公司总是招不到人呢?其实原因说起来也很简单,小编总结了招不到人的六个方面,大伙来对号入座。

1、工资没竞争力

你企业再大,要是薪酬太低,也没有多少人能够长久干下去;你企业再小,要是薪酬非常有竞争力,也不愁招不到合适人才!

可悲的是,很多老板不愿意正视自己薪酬低的现实,总是埋怨招聘人员工作不得力,恨不得用3000元的工资招到10000元的人才!

这就苦逼了我们这些招聘狗,你是要他去抓壮丁进公司么?!

2、地点偏

有些公司实力还不错,也有一定知名度,但就是因为公司地址偏郊区,让很多追求“钱多事少离家近”的应聘者望而却步。

面对这种状况,HR要先仔细阅读简历,如果很符合公司的招聘要求,可以了解一下对方看重工作的哪方面,职业发展或者薪资待遇等等,针对他们看重的方面去协商。

3、知名度低

像百度、腾讯那些知名公司自然很多人很想去,但如果你的公司没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咋办呢?不妨在招人的时候多投点广告、在多个招聘平台上多曝光,至少能够达到短期的效果;

但是很多老板又不肯花钱,多投一个招聘平台都觉得是浪费……所以,建议HR这样做:

a、多花点时间到高校、行业峰会、交流会去露露脸;

b、想要让员工认可公司,帮你宣传,不妨先下点功夫先让在职员工满意、舍不得离开再说吧。

4、招聘人员素质差

为什么说招聘人员素质差也会影响到招聘的成败呢?你要知道他们是候选人了解公司的窗口,一言一行都会直接影响到候选人对公司的印象,所以做好一名专业的招聘人员,需要公司一定要对所有参与招聘的人员进行认真的专业化培训。

另外,在什么都讲“用户体验”的时代,招聘工作全流程也要努力做到让候选人有良好的体验感。

5、门槛太高

企业往往想招聘自己拟定的符合标准的“合格”人才,以销售人员为例,什么叫合格呢?大部分企业的标准如下:

a、五官端正,形象好,气质佳,年龄在20-30岁,身高165以上;

b、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文秘、行政管理等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c、工作仔细认真、责任心强、性格开朗,有较强的应变能力。

d、熟悉办公室日常工作流程,熟悉考勤管理制度。熟练运用office办公软件。

看完第一个标准,估计已经PASS了一半的人了,在看看那些条件,你还能真正找到合适的人来面试吗?

6、不愿意去培养人

没人就去招聘,但现在是招聘到合适的人太难了,所有,企业应该多花点时间和精力去培养人才,不要因为培养人才成本高,又怕培养的人才留不住,更担心人才培养效果不理想。但是你没有别的选择,人才培养永远是你绕不开的一道关。



相关阅读 招聘 工资 知名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