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你总是电话邀约失败?

2017.11.0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电话邀约是候选人能否成功面试关键的第一步,很多电话邀约人员只是按部就班地打电话、传递面试通知信息,花了大把的时间而效果不佳,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电话邀约的实用技巧。

电话邀约是候选人能否成功面试关键的第一步,很多电话邀约人员只是按部就班地打电话、传递面试通知信息,花了大把的时间而效果不佳,今天就为大家分享一些电话邀约的实用技巧。

1、回答太详细

当HR在电话中说的越多越容易被动,最后因为我们太过详细,候选人就觉得已经了解完就没有来面试的必要性。所以打电话的一个目的是让他们来,适当留点悬念,才给候选人足够来的理由。

2、面试时间没安排好

在与候选人敲定面试时间时,我们大部分的回答是问对方什么时候有空,这个宽泛的选择会让候选人有很多的选择空间,而为我们HR接待就留下了很大的问题,应该是为候选人确定时间。

3、没有做好充足准备

当一开口直接把候选人名字叫错或者对方提出的问题回答不上来,这是非常尴尬的。所以,提醒HR在电话邀约之前一定做好充足准备,确保能应付候选人提出的问题,这些问题主要包括:企业优势、岗位职责、职位发展、薪资福利等等。

4、电话时间太长

HR电话邀约时间需根据通话内容灵活掌握,但原则是能短不长,因为通话时间过长,候选人就没那么多耐心听你长篇大论了。

5、邀约人员不够自信

把向候选人传递的各种信息进行包装,可以大大提高面试邀约率。而且邀约人员的自信,例如要自信的微笑,声音要有力气,才能让对方感受到这家公司还不赖。

6、无法get到候选人的痛点

候选人投递你们公司的简历并不代表一定要去面试,这就需要HR在打电话的时候抓住对方的痛点,知道他们重点关注什么(金钱还是前途),然后从中下手,候选人才有可能参加你的面试。

7、缺乏职业素养

不少小公司的HR并不是特别正规,有的嘴里含着早餐打电话,也有的HR打电话缺少礼貌用语,甚至不顺心的时候恶语相向……这些行为对于HR来讲其实是很不利的。

所以,我们应当是让候选人通过打电话,发现打电话的HR非常专业,进而相信我们公司的实力。或者通过打电话的HR有非常强烈的想来公司的愿望。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