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加薪申请书要有什么内容?

2017.11.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加薪是每位职场人士都无法回避的话题,一些人苦于无法找到加薪的技巧或碍于某些因素不好意思向BOSS申请加薪,如何写好加薪申请书其实就是升职加薪的前提哦!

10224489935141562.jpg

一、你的加薪理由

加薪申请,必须就有加薪的理由,我个人建议你可以从一下三个方面入手:

1)个人原因

个人的原因有很多种,例如,你的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你的实习期已满,你的工作量加大了,或者是你调动了职位职务等。

2)时间原因

时间的原因,就有点儿相对难以书写,意思,就是你到公司的时间长了,而且也从事的工作量以及工作的能力也得到领导的认可,所以,希望以工作时间长为由来加薪。

3)职务调动

当然职务的调动,一般公司会主动给你算薪的,可是如果没有的话,你也要主动在申请里写出来,例如,你从组员变成了组长等。

二、要明确受援

这个值得是需要你明确你的加薪申请是写给谁的,到底是部门的领导,可是公司的领导,还是财务的领导,不同的领导,所申诉的理由也不尽相同。

三、要搜集说服的资料

没有什么一步登天,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加薪的说服资料也不能是一天两天就能收集完毕的事,毕竟天天都在做工作,做的事情多了去了。

1)常注重积累,除了年终总结报告及日常工作报告,还应将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整理成书面材料,充分展示出自己做了哪些工作;

2)记录下在本职工作外所完成的额外任务以及相关的成果,以及这些任务为公司带来多少收益。

收集的资料包括几个部分:

1)自己的业绩和表现

业绩和表现包括如下几个方面:用具体数字证明自己的工作绩效或贡献。例如,谈成了哪些项目?这些项目给公司带来的利润是多少?为公司缩减了多少成本?生产力提升了多少?等等。

在公司陷入困境时,如何做出成绩。例如,在人力严重短缺的情况下完成了哪些项目,成功地化解客户的刁难维护公司的利益等。

2)记录下你额外的工作任务和所占据的时间。工作量的增加,不一定就代表被委以重任,只有证明自己以更有效率且更有创造力的方式承担了份外的工作,在工作流程上精进,才能作为要求加薪的筹码。

四、加薪幅度的把控

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和老板谈加薪的过程中,如何把握加薪幅度,开出一个正合适的价位,是决定谈判成功与否的最关键因素。开得高了,会让老板觉得漫天要价、好高骛远;开得低了,达不到自己的期望,会挫伤自己来年的工作积极性。

谈加薪首先要有理有据。其实,老板也很愿意用有竞争力的薪酬来留住员工,关键是你给出的数据确实能够说服他。职场人在谈加薪前要做好三方面的准备工作:

1)先做些调查,了解自己所在的行业和职位的工资水平。可以从报纸、杂志和互联网的各类薪酬调查中了解信息,也可以从朋友或熟人那里打听情况,最后整理出同行业其他公司同一职位的薪酬数据。

2)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甄别。目前国内的工资调查还有比较大的局限性,许多所谓的薪资调查因为受到调查方式、地域和行业的限制,可靠性值得怀疑,仅能作为参考。对到手的数据进行一番筛选,确保给老板看的数据是经得起推敲的。

3)结合自己的职位和业绩,和公司同事横向比较一下,估算本公司最合适的加薪幅度。绝大多数外企和部分国企都实行不透明工资制,《员工手册》也规定不得向别人打听薪水,也不要透露自己的薪水状况。那么怎么知道自己得到的薪水是否合理呢?耿俊华表示,工作两三年之后的员工,可以从业绩奖、房屋补贴等情况大致推算出自己的薪资位置,因为这些都是和基本工资挂钩的。

一般来说,企业在员工加薪方面也有一个标准,如果你提出的加薪幅度正好符合这个标准,那么成功率就会大大增加。据了解,通常的加薪幅度为:普通员工15%左右,高层员工5%左右,而刚刚毕业一两年的大学生,加薪幅度可以达到50%

如果你身处热门行业的热门职位,人员需求紧张,行情看好,要求加薪的幅度可以适当提高。如果公司不同意你提出的幅度,可以和老板谈一下,是否能以其它方式来补偿,比如奖金、休假、交通费等等。如果公司近来的业绩欠佳,那么提出加薪要求就要更加慎

五、申请格式

申请格式,大家在网上可以自己找一下,有相关的资料或者是模板。对于申请的格式来讲,记得,一定要注意措辞,态度上要诚恳,这样,才有可能被加薪。

六、细节问题

在细节上的话,也要注意了,对于礼貌上的用语,以及态度上的谦卑,都需要你把握住度,当然,也不能过分谦卑,否则人家看你畏诺如此,也不会给你加薪的。

相关阅读 加薪 申请书 理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