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如何在校招大战中脱颖而出?

2017.11.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最近HR又在各大高校不停奔走着,校招大战的号角又已响起,企业如何在校招大战中脱颖而出,收获到合适的人才呢?

最近HR又在各大高校不停奔走着,校招大战的号角又已响起,企业如何在校招大战中脱颖而出,收获到合适的人才呢?

要知道的是,现在的校招可不是简单地贴张招聘广告,这样的招聘在五花八门的企业招聘中,只能在角落里窝着无人问津。

一、广告要有创意

黑白的广告、五彩缤纷的广告、排版杂乱的广告、排版讲究有特色的广告、千篇一律的广告和与众不同的广告。这些广告,如果让你选择,肯定不会选黑白的广告、排版杂乱的广告和千篇一律的广告,为什么?人是一个可以辨别色彩的动物,对鲜艳的颜色和整齐的排版和与众不同的创意具有一定的敏感度。

所以广告要效果够好,就得要有与众不同的创意!

二、活动要有新意

校招可不能仅仅只是摆张桌子,放个展架,叠几张报名表就可以的了。校招还可以加入一些活跃性的新意小活动,互动的小游戏,对招聘意向的小调查等等都是校招活动的组成模块。

三、招聘信息定向要准确

招聘信息要写清楚定向,主要是指工作内容和工作职责要写清楚并且写详细了,才能让学生们在自己在考量工作是否合适的时候简单梳理。

四、薪酬要高于平均水平

现在的学生都很聪明,在校招之前都会提前做好关于行业新人的薪酬高低,所以想要在校招中获得成效,制定的基本月薪就要较行业平均水平高。

五、福利要够好

平时福利、节假福利和丰厚的年终奖。

很多公司都存在着工作未满一年的新人是没有年终奖的,但是这样子往往很难在年终奖上吸引别人,即使你跟他们说满一年之后的年终奖有多少多少。所以可以制定一些新人年终奖的制度,可以不多但是至少要有。

六、企业晋升机会要有

其实很多高校的学生最看重的还是调薪晋升机会。他们会希望自己有晋升的空间,许自己一个明朗的未来,才有拼搏的动力。所以企业有固定的晋升机制反而能在校招中脱颖而出。

广告要有创意、活动要有新意、招聘条件不仅丰厚,更要人性化。抢人绝招,高薪、升职一样也不少。希望企业都能在校招中收获合适的人才。


相关阅读 校招 招聘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