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为什么老员工会消极怠工,谁的错?

2017.11.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为什么老员工会怠工,这是一个需要思考清楚的问题,我们总是说老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其实大家出来打工,都希望多赚点钱,都希望工作成绩被认可......

为什么老员工会怠工,这是一个需要思考清楚的问题,我们总是说老员工工作积极性不高,其实大家出来打工,都希望多赚点钱,都希望工作成绩被认可...

可是实际情况呢?大多数的老员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但是不善于表达涨工资,提待遇要职位,造成管理者就会认为,他能力如此,业绩如此;

反观那些新入职人员,待遇好,职级高,可问题是,最后干活的还是那些老员工,这个关系不理顺,你如何让老员工积极性高呢?

针对这些勤勤恳恳的老员工,我们要治标与治本,双管齐下。

1.梳理公司的评价体系,真正将考核评价的落脚点落在绩效上,而不是固有的看法上,这很重要。只要你有绩效,有能力,有想法,有思路,有措施,能为公司,为部门做出实实在在的绩效,那就给待遇,给职位,而不是简单的一语判定,老员工如何长短。

2.对现有人才进行全面梳理,抛开固有的几年前的旧的看法,以一套标准,进行全面梳理。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梳理。可能我们的某一个老员工过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好印象,但不是并不代表他永远是那样,用人用长处。

有些老员工,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他们的年龄在老化,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在慢慢退化,这个时候会显得与公司发展格格不入。针对这样的老员工,我们要清楚不是他们不想努力,而是已经跟不上节奏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发挥他们的余热,如何把经验值进行有效的传承。

对于职场老油条,纯粹是司龄相对较长,无功无过的人,由于平时的工作行为经常有意无意的违法公司规定,对于这类人,建议:一方面借助部门负责人的力量,进行强制遵循;另一方面从公司规章制度着手,从严处理,同时保留所有证据,以备不时之需。

如何调动老员工的积极性?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是:

1)建立适当的激励机制,让员工感到他的努力是值得的;

2)进行岗位轮换,更换现有的工作环境;

3)帮助老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引导他们在新鲜感丧失之前,找到真正工作乐趣所在;

4)举行各种关怀活动,让老员工感觉到公司一直记着他们;

5)建立危机制度,让老员工有危机感。

最后,请给老员工多一点关爱,少一点抱怨。


相关阅读 老员工 工作 积极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