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超实用的招聘技巧,你知多少?

2017.11.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招聘的流程所有HR都知道,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发送面试邀约、电话邀约、面试等。但是你们真的在流程中做对了吗?招聘的技巧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招聘的流程所有HR都知道,发布招聘信息、搜索简历、发送面试邀约、电话邀约、面试等。但是你们真的在流程中做对了吗?招聘的技巧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一、标题要有吸引力

要知道,有吸引力的标题能让候选人一眼就看中,增加好奇心,才会选择点击进去看详细的招聘信息。所以定好标题真的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一般标题都是显示职位名称,但是职位名称要与众不同却比较艰难,最好是能详细就尽量详细,除了标明岗位名称之外最好还要加上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

二、刷新时间

刷新简历的时间也是有一定的讲究的。时间太早,候选人都没有起床发简历;时间太迟,候选人也没有更新简历。

所以一般在早上10点开始刷新,直到下午6点也不要放弃,六点大多都是公司下班的时间,却经常是候选人上传简历的高峰期,所以勤奋的HR要多刷新几次,有可能捡到宝哦。

当然啦,除了刷新简历之外,还有就是多发布招聘信息,意思不是让你一个职位发很多条简历,新上的简历一般会被放置在靠的位置,可以选择发了一条一样的,就把旧的删掉。不过很多平台都有发布职位的数额,所以还是可操性不大。

不过可以更新你的职位信息,即增加要求或者删减要求,也可以做到更新。

三、信息

信息发布的区域范围扩大点,这个可不是指你的企业在广东,你的招聘范围就扩大到全国哦。而是信息发布内容的分类中多选,譬如说:销售一般发布,不要仅仅发布在销售一个类别中,还可以发布在销售——文员——客户类别之中。这样子可以更有效地让更多的求职者能看到。

四、搜索简历

搜索简历也有讲究,一般来说最好搜索7天之内的简历,除此之外,还有根据以下几点进行确认。

查看简历是否适合贵公司要求、活跃度一般表示情况、活跃度高表示在求职中 、活跃度中表示意向不大,和活跃度底表示一般表示意向不大或在职人员。

五、电话邀约

电话邀约其实是一个技术活儿,如果电话邀约说得不好,极有可能失去一个优秀的候选人。

(1)可以用薪资待遇去吸引,一般说平均能拿到手的工资底薪最好过来再谈 ;

(2)给求职者规划蓝图,现在你能得到什么,未来你可以成为什么;

(3)问候选人关于其自身的问题,了解候选人的真实需求;

(4)夸夸自己的企业,包括企业文化、企业在行业所获得的荣誉、工作氛围、福利等等。

看到合适的简历,发送面试邀约之后,还要主动与候选人进行电话邀约。这样子一定要主动给求职者打电话,能增加亲和力。电话量一天最好在30以上,当然了还是要根据简历情况而定。


相关阅读 招聘 技巧 简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