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8年企业如何调薪?

2017.11.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调薪是一件大事,无论是对员工还是企业来说,所以企业如何调薪就是每年末HR要考虑的大事儿了。到底如何调薪才不会造成成本损失呢?

10433728727208456.jpg

调薪是一件大事,无论是对员工还是企业来说,所以企业如何调薪就是每年末HR要考虑的大事儿了。到底如何调薪,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员工,又不会造成成本损失呢?

一、根据企业利润进行分析

企业利润较往年有所上涨,企业才会考虑调薪。

HR可以根据利润上涨率进行调整薪资上涨的幅度大小。一般要小于利润上涨率。

薪资其实就是人力资源成本的一部分,人力资源成本占总价值和总利润的比例,是需要有一个战略的控制计划的,要控制全年的成本在一个目标范围内。

二、以价值为导向调薪

根据员工工作表现、创造价值大小、工作效率及能力等等作为一个评估,根据员工价值作为调薪的导向。

将薪资与价值贡献相挂钩,实现论功分配、论能调薪。表现越出色为公司带来的价值越高,调薪的幅度也会相信提高。

三、以激励员工为目的

可以建立较为灵活的调薪通道,对表现暂时不好却有潜在能力创造力的员工进行激励,以此来达到激发员工提高业绩的效果。

因为有些岗位的价值体现不是一朝一夕的,要肯定岗位的创造性,进行一定程度的激励,争取减短价值体现的时间。

四、罗列多种方法

想要调薪,除了在薪资方面可以体现之外,还可以表现在提成百分比、项目奖励、研发基金、虚拟股权、年终(中)奖等多种形式。

根据特殊的岗位、个人情况进行不一样的形式作为调薪的一部分,而不是仅仅只是体现在调整薪资那一个单一方面。

五、根据重点进行调薪

根据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及方向,针对公司具有关键性职能的部门进行调薪指数的确定,对核心及骨干人员进行调薪指数的确定。总之就是根据企业发展的重点部门及重点岗进行一定程度的调薪。

调薪事关重大,影响着员工的积极性,也影响着企业成本的控制。做好调薪的准备工作,理性科学地进行调薪,才是在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阅读 2018 调薪 激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