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为什么说初创企业难招聘?

2017.11.1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有一些初创企业,由于刚刚起步,能给人力资源的招聘预算也是有限的,所以导致招聘工作很难展开,在这种低预算的小公司,HR该如何做好招聘呢?

有一些初创企业,由于刚刚起步,能给人力资源的招聘预算也是有限的,所以导致招聘工作很难展开,在这种低预算的小公司,HR该如何做好招聘呢?

为什么说初创企业难招聘?

1、创立时间短,没有稳定的业务收入和客户资源,让应聘者看不到发展前景。

2、初创企业还没有成型的组织架构,岗位职责分得不清楚,很多岗位需求身兼多职的。

3、加班是常有的事情,基本福利不到位很难吸引应聘者。

4、想招全能型选手,给的却是应届生的工资。

5、管理层决策变来变去,上一秒做的决定,有时候下一秒就改变了。

6、去了没啥牛逼的人带,学不到什么真东西,钱也没几个,只能养活自己。

7、怕进初创企业干的不是正经活,有的公司就是请全职去做外包的,可是外包项目却要多烂有多烂。

8、担心初创公司所专注的市场方向只是跟风,怕没做多久公司就倒闭了。

那么初创企业如何做好招聘?

一、招聘信息中突出公司的亮点

尽管初创公司没有啥知名度,但也可以深挖一下其他闪光的地方,比如:灵活弹性的上班时间,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和谐友爱的企业文化等等;

二、招聘需求人员分析

就像刚分析的初创企业为啥难招人,很多时候经常加班加点,而且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情是常有的,所以在招人时不妨考虑一下:1、认同公司理念,才能愿意跟着公司一起成长;2、学习性好,追求上进,有潜力的应届毕业生;3、注重个人成长优于薪酬,并且有一定职场经验的人员。

三、招聘渠道多管齐下

充分利用付费招聘渠道,做好数据分析,比方说投简历人员比较密集的时间,面试率与入职率的比例等等,通过分析发现规律,并作改善提升。

拓宽一些免费招聘渠道互换简历,比如QQ群、微信群、行业交流会、人力资源网站等等。

最后,来说说对初创公司招聘的一些小感想。

1.初创企业招人一定要有定位。技术岗位看能力,市场岗位看自身能力和对市场的了解度;其它岗位建议用一年到两年工作经验。

2.多招聘应届毕业生,形成团队竞争,激发活力。

3.做好初创企业的管理制度,部门管理制度等,让所有员工尽最大努力实现相关目标。

4.善待所有员工,平常多进行人文关怀,年终发奖。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