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的自我评价怎么写才对?

2017.11.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一般来说,在网页下载的简历模板或者是面试时候要填写的空白简历,都是有“自我评价”这一项的,很多候选人就觉得说自我评价不该放。

15080522280340786.jpg

一般来说,在网页下载的简历模板或者是面试时候要填写的空白简历,都是有“自我评价”这一项的,很多候选人就觉得说自我评价不该放,因为自己不太清楚该如何去写好它,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简历的自我评价怎么写才对?

一、减少形容词

写文章的时候,我们喜欢用形容词,因为可以点缀文章增添色彩。但是在自我评价中用太多的形容词,反而会显得累赘。你可以思考一下,作文起码800字以上,而自我简历大都是100来字。而你100多个字里面全是形容词,一点实际意义的东西都没有,那就是空话,是所有人都会写的“假大空”。

“我为人诚恳、热情大方、吃苦耐劳、沟通能力强、也具备了组织协调能力、更是拥有团队合作精神。”

这句话就是典型的“假大空”,请问你是从哪里看出你的这些优点?又有什么实例来验证你的评价呢?这些空空的形容词,只会让面试官反感,觉得你是一个自负不客观的人。所以要减少形容词的使用量。

二、增添实例

在很多时候,要验证自己的说法,我们都懂得举例子列数据,因为这种东西更具有客观性和真实性。所以自我评价中也是如此,要增添实例,填充好内容。

“我为人诚恳,从不说谎,即使是小事情都不会对同事有多隐瞒;热情大方,见到客户、同事、领导都会主动打招呼;吃苦耐劳,在上一家公司的时候,曾经连续加班一个月,然后也没有觉得有所抱怨;沟通能力强……等等”

当然了,并不是说让你把所有的实例全部写下去,也不是让你把一件实例具体地描述。毕竟自我评价的空格位置就那么点儿,也不是让你写作文。

言简意赅、有逻辑性才是增添实例的正确姿势。

三、点明卖点

这个东西就很重要了,当然在点明卖点之前,你得先分析清楚你即将面试的岗位最重要的要求是什么,哪个东西是加分项。知道了之后,就在自我评价中,着重寻找与该要求相关的加分项进行讲述。

当然也可以是你整份简历内容的总结提炼,重要是一定一定一定要跟你所面试的岗位所匹配。如果不匹配,面试官也不会因为你的自我评价写得多好而录取你。

譬如说你所面试的岗位是美容师顾问,而你做过两年某大品牌的美容师顾问,并获得了什么奖项等等之类的。这些就是卖点,要在招聘信息中分清楚重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