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员工生日福利怎么做?

2017.11.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提供员工幸福感,减少人才流失,必须得做好员工生日福利,下面来支招员工生日福利怎么做才更加得人心?

16344864609621261.png

想要提供员工幸福感,减少人才流失,必须得做好员工生日福利,下面来支招员工生日福利怎么做才更加得人心?

员工生日福利从以下几个角度思考:

1、收集所有员工的信息,顺便整理一下员工名单等档案,看看所有员工的生日都分布在什么时间,有没有集中在某几个月等等;

2、结合公司业务情况判断:如果目前大部分部门工作任务比较繁重,就尽量不要安排大型活动;如果业务节奏不是很紧张,甚至在团队组建初期,可以考虑设计一些全员性的、有利于团队凝结的活动。

3、请示领导,明确预算范围,再结合以上情况安排。

4、一般来说是生日蛋糕、生日贺卡、生日红包比较常见,如果经费比较富裕,可以适当准备一些个性化的礼物以及全员参与的活动。

常规适用于大小公司的方案:

1、生日祝福:人力资源部将在每月初代表公司给当月生日员工致电或发送短信送去生日祝福。如果公司人数较少,可以做到当天发祝福短语或者微信最佳。

2、生日贺卡:公司设计制作统一格式的贺卡、LOGO、总经理或者部门经理亲笔签名以及给员工祝福语、同时准备所在部门同事写给寿星生日祝福

3、生日礼物:比如创意水杯、购物卡

4、生日会:室内大联欢、公益活动等,如趣味游戏、K歌大赛、趣味运动会等,集体活动时给员工集体摄影留影,并将照片数据传给员工作为纪念。(可以根据预算,决定规模大小)

生日礼物推荐

常规礼物:

1、创意水杯、台灯、鲜花、定制笔记本

2、超市购物卡、蛋糕购买卡、电影票

3、小家电(搅拌机、扫地机)、家居用品

4、100~200的红包

创意礼物(适合一定规模的公司):

1、商业保险、生日假期

2、公司商业价值较高且使用的实物或虚拟物品,比如:腾讯福利送Q币

3、请明星来给员工过生日。比如:高德安排志玲姐姐为过生日的员工“庆生”

4、提前下班一小时券(限生日当周)

(阿里员工生日当天,马云爸爸有没有帮着清空淘宝购物车啊?)

生日会创意:

1、请寿星家人一起参加生日会

2、特色主题生日会。比如:三亚亚龙湾万豪度假酒店,生日会主题为“激情燃烧的岁月”。

员工生日福利,是为了增强企业凝聚力,加强员工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让每位在企业工作的员工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所以做好员工生日福利,要根据各家企业的实际情况,在结合员工的需求出发,才能达到情感留人的目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