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该如何筛选简历?

2017.11.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天每都要从那么多的简历中进行筛选,筛选出最合适的匹配度最高的简历,才更容易进行电话邀约和面试,匹配度高的候选人才更容易迅速入职。

HR天每都要从那么多的简历中进行筛选,筛选出最合适的匹配度最高的简历,才更容易进行电话邀约和面试,匹配度高的候选人才更容易迅速入职。

所以HR在筛选简历那一项就得做好,那该如何筛选简历呢?

不过在筛选简历之前,是要先看清楚自己的招聘广告是否合适哦。

一、招聘广告是否与任职资格一致

自己根据主管所给的需求进行了解,之后制定招聘广告。制定完结之前,先给主管及招聘岗同事进行浏览,确认无误。

不要具有模棱两可的信息,要严谨保真。

二、招聘广告用词是否恰当

找出招聘广告用词不当、不合适的误导等地方,多参考大型企业的招聘广告,进行修改。

确定之后,就要进行筛选了,一起来看看筛选的小技巧:

一、按照标准筛选

岗位要求、工作内容、工作职责、所需技能等等。

候选人的求职意向(包括:居住地址、所求公司范围、目标工作及只能、期望信息等)、基本情况(性别、学历、工作经历、资格证书、技能等等)

根据所招聘岗位的关键词进行搜索。

岗位的基本信息的收集:部门的组织架构、岗位的设置、岗位关键考核指标等,另需了解部门的用人标准和用人习性;

招聘岗位的发布方式的多样性:针对招聘难的岗位可采用同岗位不同职能类别同时发布,增加职位的被搜索率;

岗位的匹配性:发布职位时职位原来所在的行业、企业规模与职位是否相对应。

二、善于找“问题”

从候选人的简历中寻找时间差:简历空白期、跳槽频率、跳槽职位变化、辞职理由、工作内容等。

从这些问题中去提取候选人是否匹配的有效信息。

一份优质的简历是在各个企业工作3-5年再转换,而且整体是曲线上升的,这样的人职业规划很科学,也有实力。3-5年是黄金分割点。

针对技术人员的简历如何判断质量:

针对大多数技术人员的性格特点,简历的内容不够充实,如何来判断是否符合要求,可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简历的质量:首先从简历的描述来看,可判断一个人的态度和性格特质;再次针对描述不多的简历,可从工作经历上来加以判断,更深的了解可先电话沟通,然后请其提供详细简历。

三、让合适的简历到合适的岗位去

如果发现简历匹配度不高,但是候选人各种表现和内容都很好。可以根据其经历及需求,提出适当的岗位建议。如果有好的工作资源和招聘信息,也可以进行推荐,卖个人情。

四、根据简历定面试内容

不少HR面试就只是走个流程和套路,问来问去都是一样的问题,其实面对不一样的候选人,就应该有不一样的面试内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