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如何提高电话邀约的面试到场率?

2017.11.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要知道,HR其实也是一个销售者,只不过跟普通的销售岗不一样,HR销售的是公司。只有人来面试了,三头六臂的HR才可以再思考如何让人留下来!

要知道,HR其实也是一个销售者,只不过跟普通的销售岗不一样,HR销售的是公司。

只有人来面试了,三头六臂的HR才可以再思考如何让人留下来!所以电话邀约很重要,如何提高电话邀约的面试到场率?

一、单向联系

很多候选人都有提过这个单向联系,只有HR知道候选人的联系方式,候选人却不知道如何跟HR联系。这就是大多存在的单向联系。

在平台或者什么地方投递了简历之后,HR用邮箱或者无显示的座机分机打电话通知面试。

可是有些候选人等查了公司网站之后,又感觉不是太合适自己,于是直接自行取消了面试,并没有通知HR。又或者是真的有事情需要修改面试时间,可是却不知道如何与HR联系。

小建议:

专门为招聘买一个手机号,用它通知面试、通知候选人未通过面试,还能接收候选人发的短信。这样给候选人提供了与公司沟通的直接渠道。

当然了,我们公司的HR就比较帅气,直接在电话邀约的时候会多询问一句,“方便加一下你的微信吗”,直接加候选人微信,在微信中多加了解和沟通,并会在面试之前联络一下情感。

面对这样的HR,即使是不想去面试的候选人,都会怀着不好意思的心过去面试,能不能留下来就看面试的了。

二、不给希望

希望是什么,是一个人存在的的动力。那在这里说的不给希望是什么意思呢?HR在电话邀约中,把岗位职能和工作内容讲得太难,不给候选人留些能够胜任的希望;还有就是在电话邀约中,没有说一点公司的发展前景和愿景,没有让候选人觉得公司有希望。

小建议:

HR在与候选人讨论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的时候,实事求是的同时,可以稍稍降低一下要求。等到面试的时候,再在电话邀约说的基础上加点工作难度,如果面试效果还不错,加大难度之后,候选人还是愿意尝试的。

HR可以给候选人许诺一个足够美好的未来,很多人还是愿意努力尝试的,多半还会感谢有面试机会。

三、聊得太少

其实电话邀约时间不易过短,有些HR电话邀约中只是讲了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其他东西都没有仔细聊一下,就直接通知面试。这样子的面试邀约其实是失败的,因为没有得到你所需的资料,也不确定候选人是否合适,更不知道候选人是否真的会过来面试。

小建议:

电话邀约的时候,多聊几句。比如:简单介绍公司业务,询问对方是否住的比较远等。如此可以对到场率进行有效判断,也让候选人觉得自己更受重视。

四、薪资说不好

很多HR在说薪资这方面,都说得不太好,要么就是报太低要么就是说得范围太大。让候选人对薪资没半点底子,完全摸不着头脑。这样的公司只会让候选人觉得,面试了也是白面试,薪资乱七八糟的。

小建议:

在电话邀约中,薪资范围缩小,福利待遇,按照公司现状进行简单介绍。在虚虚实实中,在福利方面就得体现得真实可靠些。以赢得求职者适度好感。

“我们岗位采用结构工资制,薪酬由基本工资、全勤奖、绩效工资等组成,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充分体现对人才能力与工作绩效的尊重与认可。具体的薪资待遇,需要通过用面试后才能确认。不过我们会综合考虑过工作经历和你的薪资期望,我相信如果能力符合岗位需求,薪资这方面我们会做妥善安排的。”

五、话术太杂乱

电话邀约面试话术的特点与面试话术的特点是完全不一样的。

电话邀约面试,因为时间和隔着电话沟通的原因,所以很多信息点在询问的时候要一针见血,更直接一些。

“请问你心仪的薪资范围大概是多少呢?”

“你现在住在哪个位置呢?”

“你能大概说一下之前的工作内容吗?”

“你是否考虑这种类型的工作呢?”

“你还会考虑别的类型工作吗?”

“你明天什么时候有时间过来面试呢?”等等。

除了问题之外,还要给出直观的信息:

“咱们公司对你的简历信息很感兴趣”

“我们这边试用期的薪资范围大概是多少”

“公司福利大概有什么”

“工作时间是什么时候到什么时候”等等。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