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这10类负能量的员工千万不能留!

2017.11.2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一颗老鼠翔,臭死小蟑螂,企业里有十种负能量的员工千万不能留!老板、领导们快擦亮眼睛看看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

俗话说,一颗老鼠翔,臭死小蟑螂,企业里有十种负能量的员工千万不能留!老板、领导们快擦亮眼睛看看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

一、傲慢的员工

傲慢的人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ta总觉得自己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而且在其他所有人面前都有一种莫名的自我优越感,当其他人展示出自信的时候,ta会对别人不屑一顾。

二、受害者心态的员工

一个团队里面最危险的人,就是那些受害者心态非常严重、总觉得自己受了委屈的人。当这些人自己出现了问题或是犯了错误的时候,ta们总是会第一时间寻找替罪羊,推卸责任给其他人。

三、浮躁的员工

这种急于邀功,做事不踏实的人很容易破坏团队的协作和平衡,也容易带动其他人与ta一样“急行军”,而少了脚踏实地的积累。不管是处于哪个发展阶段的企业,浮躁的这类人肯定都不会受到青睐。

四、有嫉妒心理员工

这类人,总是看不得企业的同事拿的待遇比自己高,升级比自己快。

这些被嫉妒心理操纵的人,从来都不会对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感到满意,而当其他人有好事的时候,ta们也从来不会为对方感到高兴。

五、爱撒谎的员工

对一个企业来说,撒谎成性的人极其危险,因为你永远无法知道ta哪句话是真的,所以你无法相信ta和ta所说的每一个字。有这样一个人在企业中,这个团队就永远别想团结。

六、传播消极的员工

“公司大概没前途了吧?”“这样下去怕是工资也发不出了吧?”在一个企业团队中,总是有人消极怠惰,这种人,对任何事情都感到不满、愤怒以及怀疑。

更糟糕的是,这种情绪还会传染,当大家都在努力工作的时候,这类人会传播出各种扰乱“军心”的能量,慢慢的,企业中的所有人都会变的消极,整个企业就会变的像坟地一样死气沉沉。

七、虚荣的员工

今天晒个苹果8手机、明天晒个新包包......这种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自以为身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ta的身上,当别人的物品或工作成就比ta们更好、更高的时候,这种人会觉得别人抢了ta的风头,希望通过暗中使坏来让别人出丑,从而满足自我虚荣的心理。

总的来说,这种人的心思,很大一部份都不是放在自己的工作上。

八、爱对别人评头论足的员工

这些爱传闲话的人总是喜欢和别人谈论团队中的其他人,或者会对顾客说三道四,而且专说闲话。这种人总是时刻准备着跳出来对别人品评一番,以突出自己的“杰出观察力”,但ta们很少会阐述事实,而是直接给出一个结论,且多是不好的。

更有甚者,直接在工作时间窃窃私语,即使有客人在场也无所顾忌。

九、对别人冷淡的员工

人际关系冷淡表现为:工作协作中有意不配合、疏远同事、甚至有意给同事设置障碍等。冷淡的问题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演变成“冷暴力”,导致整个餐饮团队人际关系恶化,人心背离,缺乏战斗力,极大地影响团队士气。

不少人对“冷暴力”感到无法忍受,所以就会选择辞职离开,对企业来说,这显然是造成人才流失的重要原因。

十、心理阴暗的员工

企业中一旦有心理阴暗的人存在,等于埋下了一个定时炸弹,后患无穷!这种人很可怕,因为当一个人的心理过于阴暗的时候,ta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欺骗、报复、陷害别人......等等在这种人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如果这种人认为你是ta的障碍,ta会在你背后偷偷捅刀子,而且什么手段都有可能用上。

企业聘用员工,不是为了供养,而是因为需要。企业不会养闲人,愿意奉献与付出的员工,一定能成为企业里的大忙人与抢手货,而那些满嘴牢骚、满腹抱怨的员工,则很难获得大的发展。那么立志成为企业最需要的人,可以从以下六个方面完善自己:

一、认同企业文化,能与企业同舟共济。

二、在工作中有思考问题的习惯,善于解决问题。

三、忠诚于企业,在工作中尽职尽责。

四、能在工作中创造价值,为企业发展创造财富。

五、工作中不抱怨,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

六、责任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担当。


相关阅读 员工 负能量 企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