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小公司的招聘方法有哪些?

2017.12.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都说小公司难招聘,原因无外乎知名度不高,薪酬福利跟不上,招聘成本还吃紧。所以,作为小公司的HR该怎么利用现有的资源招到合适人才?

都说小公司难招聘,原因无外乎知名度不高,薪酬福利跟不上,招聘成本还吃紧。所以,作为小公司的HR该怎么利用现有的资源招到合适人才?

小公司招聘流程

第一步,评估公司现状。公司人员结构如何?招聘预算多少?培训发展预算多少?主要竞争对手市场行情(招聘渠道、薪酬待遇)?

第二步,评估需求。要什么人?要多少?要的人有哪些基本特征?

第三步,招聘渠道选定。根据需求、人群特征和招聘预算,确认渠道及招聘方式,具体方法如下:

1、小公司招聘,在待遇和影响力方面是弱势,所以,招聘信息要把公司人文、环境上应该体现出优势来,比如员工情怀、自由度、价值体现等方面,比大公司更加灵活。

2、利用公司人脉和自己朋友人脉,可以让朋友、员工相互介绍。

3、多用社交招聘类渠道招聘,以公司愿景和领导魅力吸引人才。

4、适当招聘一些有潜力但没有经验的人,比如应届毕业生,加以培养。

5、以优带优,核心团队和重要岗位,要尽量选拔优秀的人才,靠他的影响力带来更多的跟随者。

小公司招聘几点建议

一、虽是小公司,办公环境也一定要干净整洁,让求职者看到这是一个有进取心的企业。

二、公司一定要有人气,如果人员太少的话可以临时从外面叫几个朋友过来帮忙。

三、老板一定要亲自参与面试,不仅让应聘者觉得这家企业特别看重自己,同时还可以建立老板个人形象。

四、初试复试尽量一天就搞定,不要再让人家第二天还跑来跑去,不仅可以避免应聘者再到别的企业面试,还可以提高面试效率。

五、HR面试一定要专业。很多小公司连个HR都没有,直接让前台来面试,这明显是对应聘者的不尊重,也错失了不少优秀人才。

六、除了咱HR要专业,用人部门老大面试也要专业。面试时,作为部门负责人,要重点看应聘者与自己岗位技能的匹配性。

总之,小公司招聘时要注意细节,招聘流程也很重要。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