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中有些话是一句都不能说!

2017.12.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其实在职场中,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每天在工作中沟通最多的队友,有意无意间的一句话可能会让同事在心里拉黑你,尽管你只是脱口而出...

09425422749365075.jpg

其实在职场中,人际关系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与同事之间的关系。每天在工作中沟通最多的队友,有意无意间的一句话可能会让同事在心里拉黑你,尽管你只是脱口而出...

所以今天我们来看一看,在职场中,哪些话是不能说的。

一:“这跟我没什么关系”

我们都知道,当繁重工作加身,忙得团团转的时候,很容易忽视和自己相关性小的工作。如此表达会显得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团队精神。

不妨说:

“我建议你和负责同事某某沟通...”

二: “但是我们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喔”

人们或多或少地害怕变化。虽然经验有价值,但不能总拿来作为拒绝改变的借口,在同事心目中会留下墨守成规、死板的印象。

不妨说:

“这是一个我们没尝试过的新方法,你能告诉我为什么这更好吗?”

三:“那我也没办法”

束手无策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当你尝试了几乎所有的可能性,你可能非常沮丧。相比承认失败,Can do的积极态度可能带来转机。

不妨说:

“试了很多办法行不通...你有什么思路吗?”

四:“我也没有时间啊”

时间从来都是不够的,领导同事催命似,这也紧急,那也要加快进度...最好的做法是向同事主动说明交付的任务什么时候能完成,而不是交不出成果的时候再解释自己没时间。

不妨说:

“我目前手上有XX工作,我预计可以在XX时间完成。”

五:“你错了大错特错”

在你意识到之前 ,你可能已经践踏了办公室礼节,并且可能使一些人感觉受伤... 用更礼貌的方法表达你的想法。

不妨说:

“我不太同意,原因是......你觉得怎么样?”

六:“我还以为”

问题常常来自于沟通不当,不要认定自己假设的,而应该明确自己需要做的工作和要求。

不妨问:

“你能明确一下要求吗?”

七:“这完全不可行啊”

与其着急否定,不如想想是不是你没弄明白,听听别人怎么说。

不妨说:

“不确定...是否可行,你能告诉我这样做更好的原因吗?”

八:“对不起….但是”

说对不起的时候我们很少思考,而且对不起之后往往跟随一个借口,这样就削弱了道歉真正的力量。

不妨说:

“我对....事很抱歉,下次我会...”

九:“你要这么做的嘛”

当你沮丧的时候指出别人错误是很轻易的,但责怪某人不是最好的方法。 尝试更有建设性的做法。

不妨说:

“这个做法行不通,我建议下次...”

十:“可是我已经尽力了啊”

自从上学开始,我们一直被教育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但是,当你的最好还不够好,把它当做一个可以从中学习的教训。

不妨问:

“下次我怎样做会更好?”

十一:“我临时有点事,你帮我加个班吧”

像这样的话还有:“我今天临时有点事,就辛苦你了”“我外公生日,全家人都在,我来不了”。

请假是没有问题的,但至少在请假之前得提前得跟同事商量,万一同事今天约了女朋友呢,万一同事今天要生孩子呢?那些职场精英,几乎不会临时请假。因为他们清楚,职场是有原则的地方,一个最基本的原则就是:不要随便麻烦别人。

十二:“你都二十好几了,咋还不结婚啊”

说这句话的,一般职场中年女性话痨同事,这话看似关心,其实会马上把天聊死。

二十几岁很老吗?0林志玲40多岁还没男朋友呢。我二十几岁没结婚,错了吗?我是吃了你家饭,穿了你家衣,还是花了你家钱了?我单身,我骄傲,我自豪。过分关心同事的私事,也该是职场的禁忌之一。

十三:“你工资应该涨了不少吧”

问出这句话,聊天的画风,马上就会转为尴尬。不是说工资里有什么秘密,而是这会让别人相当难做。不说,显得不近人情,说了,又怕生出其他麻烦事端来。

网上不是流行这么一句话吗?工资就像男人的内裤,女人的文胸一样,是不能随便脱的。你脱了,你就不仅侵犯了别人的隐私,还涉嫌犯罪啊。

这得体的回答也正和我们理念一致,我们希望在工作中各位小伙伴们都能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情感成熟度,做好关系管理,用良好的情绪和行为展现出自己积极的影响力,实现团队间的友好协作。


相关阅读 职场 关系 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