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HR筛选简历有哪些特点?

2017.12.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HR筛选简历的时候,他们在筛选什么?又看重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究竟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当HR筛选简历的时候,他们在筛选什么?又看重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会看一个招聘硬性要求,例如学校、年龄、专业、工作年限、相关证书等,先根据这个筛选出一部分。

其次,主要看简历内容,主要包括以下要素:

1、业务能力是否满足岗位需要(会否干活,成长潜力如何)

2、职业背景与公司匹配度(是否干过类似的或相关的)

3、稳定性(会否频繁跳槽)

4、薪酬(此人值多少?以前拿多少?现在想拿多少?公司的预算多少?)

最后,根据需要多少人来面试,再在这些里面通过筛选出与招聘岗位相匹配的人才通知面试。

不过,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HR在筛选简历时看中的要点也是有所不同的。

一、校园招聘

首先会看你的学校以及所学专业,这是硬性条件;

然后扫一眼你的工作意向城市;

最后看一下你都做过什么,从你的实习经历和简历语言中判断你的逻辑估算培养价值;

二、社会招聘

首先看你的年纪,有些岗位是有年龄要求的,比如:你应聘新媒体类型的工作,年纪快40了,这恐怕要被落选了;

然后就是你的工作经历是否和用人企业的招聘岗位是否匹配;

接着看看你毕业后干了多少份工作,跳槽频率多不多;

最后,看薪资要求,对比目前薪资和期望薪资,掂量一下这水分有多大。

大多数HR看一份简历只需要20s,如果在你这份简历中10秒钟未能发现任何成果表达,那么这份简历就成为历史了。所以一定要根据招聘信息来写简历。

另外,看简历的时间真的很短,因此如果能在短时间内让HR了解你是符合岗位要求的人,简历通过率会大大提高。在看简历的时候,HR会不自主的看突出的内容,也就是加粗的地方。因此,根据岗位要求,加粗简历中相关的关键词,是很有帮助的。


相关阅读 筛选简历 简历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