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简历中的“加分项”你都知道吗?

2017.12.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求职过程中,个人简历就是进入心仪公司的“敲门砖”,那么,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你知道其中哪些是“加分项”吗?

在求职过程中,个人简历就是进入心仪公司的“敲门砖”,那么,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你知道其中哪些是“加分项”吗?

一、爱好特长是重点

把自己的爱好特长放对地方了,就是一个加分项。

应聘互联网相关的工作可以写一些“重度社交”、“段子高手”等等;如果想做技术的,就写上网页设计,趴技术论坛,参加技术聚会,在知乎、百度百科上给人回答问题等,甚至可以把你豆瓣上喜欢阅读的书籍做成豆列,放到兴趣爱好里,让人感觉你就是天生喜欢技术的。

某些职位和兴趣爱好有相当紧密的联系: 比如销售类的职位需要一些经常参加团队类、竞争类的活动的人;财务会计类的职位需要踏实做事的人,可以有一些阅读类的兴趣爱好。建筑方案设计的职位就需要思维能力很强的人,那么在爱好中就要突出自己思维的活跃性,缜密性,以及逻辑性。

下面是一些简历中的兴趣爱好及让人联想到的特征,可以作为借鉴:

篮球,足球,排球:团队精神。适用大多数岗位,如果你有这方面的爱好可以写进简历。

演讲,辩论:沟通能力强,适用于市场类,销售业务类职位等等。

二、工作经验是核心

1. 正规的实习经历

跟专业相关的或者跟你所应聘岗位相关的实习经历。

特别是你独立负责一项工作的一环的那种经历,因为专门负责一项工作的能力不是每一个毕业生都能具备的。这样的能力被取代性小,如果有可能,附上实习公司或上司的联系方式。

2. 领导组织或参与的官方活动

晚会、比赛、维护过的官微或公众号。公众号目前还是比较热的,算加分项。重要的是有用数据表示成绩,比如组织的活动获得了什么称赞,公号微博涨粉多少,互动怎么样。一句光秃秃的“锻炼了XX能力,具有XX素质”,自己写的时候都觉得尴尬。

3. 学习状况

奖学金是比较直观的体现,直接证明了学习能力。除了奖学金,其实还有很多国家文学等等的奖项,如果有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哦。

4. 社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的经历

不要只写是什么干部,关键是你在任职期间组织了什么活动,成效如何。可以稍微加点水分,把参与写成组织,因为学生活动的策划过程,分工本来就比较模糊,能自圆其说就行。

除了刚刚说的社团经历等等,还有就是志愿者服务活动,也是一项很好的加分项,能告诉面试官你是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并且它能展现出你对这份志愿者活动所涉及到的领域的热情。

三、“基本信息”要简明扼要

姓名性别,学校专业,联系方式(手机、邮箱),照片需粘贴正装照。籍贯身高血型体重等,如果你的工作不是第一要求形体标准,可以略写。各种考级、证书根据需要填写。多留点空间给其他内容。服务于求职目标和自我展示。

四、求职意向很重要

“求职意向”是整个简历中的重中之重,不可忽略,也不可随便填写,因为看似小小的求职意向,你若没填好,就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个让你失去很多面试机会。

1. 目标明确。填写求职意向岗位的时候,要填写自己最想干的岗位,不要写很多意向。如果写了很多意向,特别是一些相关性不强的,HR会觉得你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根本没有过思考,很盲目,会使自己在HR心中的分数大减。

2.内容明确。求职者的简历,除了目标明确以外,要有一定的求职内容,不能空泛。不要写:“本人希望从事富有挑战性并能够发挥自己潜能和专长的工作,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3.贯穿整个简历。求职意向职位的填写要与整个简历的内容相符。也就是说,求职者简历的填写要与求职意向的职位相符。不要你的求职意向写的是公关/市场营销类,但是你的简历整片都是围绕着行政/人力资源管理类来写的。

五、简历用数据说话

简历中说那些假大空的话是没用的,又不是上政治课,所以应该用数据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说些看不清意图和结果的话。

如:限定在某个时间段。如在一周内取得了XX成绩。

第一期XX,第二期XXX,层层增加,给人以上升之感。

感受一下:

A:“实行新的人事政策,提高了员工的士气。”

B:“实行新的人事政策,使缺勤率和人员调整率分别降低了27%和24%。”

六、英文简历别忘了

许多外资、合资企业在招聘时,要求应聘者提供英文简历,同时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注

相关阅读 简历 加分项 经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