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候选人视角:这些入职的理由!

2017.12.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我们总是在HR的视角去看,到底要怎么去做好招聘。我们总是忽视了,其实招聘的本身是在候选人,候选人不来应聘,我们就永远做不好招聘。

我们总是在HR的视角去看,到底要怎么去做好招聘。我们总是忽视了,其实招聘的本身是在候选人,候选人不来应聘,我们就永远做不好招聘。

所以今天,小编只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从候选人的视角去看看,到底有哪些让他们入职的理由。

理由一:招聘信息可圈可点

@叶叶叶绿叶子:

我发现大多的招聘信息都是不完整的,工作简介里面只写了职位名称,就连工作内容的大概都没有一两点,这样子很难判断该职位的合适程度。

@33*本兮:

“只写了邮箱作为联系方式的招聘信息,很讨厌。发了邮件还及时不回复,就更讨厌了!'

很多候选人表示,现在的招聘信息让人咋舌,公司信息不够齐全、工作介绍也不完整、联系方式还只有一个单向联系。莫说这样的招聘信息招不招到人了,有没有人投简历估计也是一个大问题。

可圈可点的招聘信息,会让候选人觉得专业性强

理由二:公司的工作氛围

@YAMA啧啧啧:

一进去面试,公司的员工吃吃喝喝打成一团,还说话超级大声很杂,感觉这样的公司一点都不好,像个菜市场而不是办公室。

@一个我:

明明我是去面试一个广告公司,应该是一个有格调有分格的办公室,谁知道,花里胡哨毫无设计感所言。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进入了一个广告公司。

公司的工作氛围好坏,其实会直接影响到候选人是否选择该公司就职的。公司氛围指的不仅仅是同事对工作的态度、还有同事对同事的态度、工作环境等的评估。

理由三:面试官足够专业

@索马里:

“面试官一直用一些听不懂的术语,跟我聊,我我我我我我我,一脸懵逼啊,我不是来面试人力资源管理的啊,我只是面试个销售啊。”

@小贼哪里跑:

“我之前去参加一个面试,面试官可殷勤了。面试了两个小时,都没有聊到正题,可是十二点了我想回家吃饭啊!敢不敢直戳正题,不要那么多套路聊天可好?”

现在的候选人可精着呢,面试中就能知道面试官是否足够专业。其实专业的面试官并不是一直在运用自己的人力资源术语来显摆自己,也不是跟候选人一直闲聊试图打开沟通缺口。

而是在提前了解过招聘职位之后,根据招聘职位与候选人进行相关的沟通。

理由四:老板表示重视

@wy:

“我是跳槽到现在这家公司的,是老板面试的,面试过程中,认真看了我拍摄的视频,跟我讨论了很久关于拍摄的技巧,对我表示了赞同和认可。所以毫无疑问,跳!”

@菜菜caicai:

“作为一个同时收到过3个offer的我有话说!!!三个公司都很好,工资都很棒,但是我还是选择了那个肯定我能力并给我赞的公司,毕竟激励使人进步嘛。”

没有一个人,希望在入职的公司里毫无存在感的,越是在面试的过程中越受重视,候选人就越会把心中的天平偏向该公司。

对于候选人来说,给予物质基础的同时,更多的关怀和肯定也是尤为重要。目前90后已成为职场的主力,这一群极具个性的群体,除了满足他们的物质条件外,还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关怀和鼓励,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多给一些指导,以便有效促进他们的归属感。


相关阅读 候选人 入职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