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这些就是决定你工资高低的因素

2017.12.1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工资是指雇主或者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

17274186202041622.jpg

工资是指雇主或者用人单位依据法律规定、或行业规定、或根据与员工之间的约定,以货币形式对员工的劳动所支付的报酬。

然而,资源总向人才倾斜,好的薪酬机制一定是让强者更强,鼓励弱者向强者学习。工资到底谁说了算?表面看,似乎工资是企业或老板决定的,其实不然。

一、行业本身

不同的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是不一样的,你选择进入IT行业还是选择餐饮业,结果就很不一样。所以行业与行业之间,工资的高低也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的。

行业之间的差距,如垄断性行业和一般竞争性行业之间就有比较大的差距,这一点在国有企业中比较明显,而后者企业间的差距就没那么大,这是由市场机制决定的。

二、企业自身

工资高低其实也是由企业自身的经济效益决定的,效益好的企业薪酬水平自然就会高一些。 而效益差点的企业薪酬水平,当然也会低一些。

所以在找工作之前,也可以先选择企业。、

三、工作表现

在同一个领域内,做同样的事情的程序员,薪水也会有差异。

在同样的工作岗位内,干同样的工作内容,你做出来的效果比别人好,你表现的比别人积极,你能更及时的反馈,你的薪水就比别人高。这就是所谓的同岗不同酬。懒懒散散敷衍了事的干一件事,积极主动尽善尽美地做一件事,差别就很大。比如张三总是不愿意接受任务,写的代码脏、乱、差、不可读、无逻辑,李四总是欣然接受任务,代码规范、自解释、简洁、逻辑清楚、性能优越,那结果怎么样,不言自明了吧。

四、被替代的难度

譬如说软件开发这个行当,流动性很强,程序员跳槽就跟女生买裙子的频度差不多。工作表现好的人也多了去了,要在工作表现好的一堆程序员里再划拉一圈看看,还是有拿钱多和拿钱少的区别。这个时候的区别呢,就和“你被替代的难度”有很大关系了。

假如你做的工作,是核心,业务复杂难掌握,或者技术难度大有高门槛,你的可替代性很差,就是说,除了你别人玩不转,那你的价值对企业来讲就很高了。同样都是积极的态度认真的干活,如果张三做的事儿随随便便找个人就把他替了,那他就一定没有你拿钱多了。这就是“替代难度系数”的作用了。


相关阅读 工资 因素 薪酬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