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求职者拒绝offer的原因有什么?

2017.12.1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招聘最郁闷的是什么?不是没人来面试,也不是收不到简历,而是通过一两个月的时间终于找到合适的人才,offer已经发出,可结果,候选人找到了更理想的工作。

HR招聘最郁闷的是什么?不是没人来面试,也不是收不到简历,而是通过一两个月的时间终于找到合适的人才,offer已经发出,可结果,候选人找到了更理想的工作,打电话过来拒绝offer。对此,HR怎么办呢?

对此,HR是不是要先知道候选人拒绝offer的原因呢?

一、流程时间太长

HR对候选人很满意,但也没办法立即签下来,因为还得走流程!很多公司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公司不大,流程却长得很。可是等流程走完,候选人已经在别的公司入职了!

在没有走完流程的情况下,HR也不好通知求职者入职。而求职者在一段时间内没有接到通知的情况下,就会以为自己被淘汰了,自然会继续寻找其他工作,对于这种情况,HR要做的就是改进招聘流程,缩减时间,避免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

二、面试感官不好

面试这件事情,可不仅仅是HR面试求职者,还是求职者面试HR。这事,本就是双向选择,HR对求职者满意没用,也得求职者对公司满意才行。如果求职者在面试的时候感觉不佳,自然会拒绝offer。

比如遇到冷漠的前台,等待很长时间,遇到高傲的面试官等,都会让求职者望而却步。这个的话,就是要看企业文化了,再者对面试官也进行培训。

三、不满意薪酬

在面试谈薪过程中,HR一直压价,因某些缘故,求职者当时表示接受公司提供的薪酬。但回家后,左思右想,还是觉得这个数字离自己的预期太远,又想不能这样“贱卖”自己,拒绝offer也就是不二选择了。

虽然公司都希望以最小的成本招到最合适的人,但你开心了,求职者就可能不爽了。压价别太狠了,至少得跟市场价不相上下才行,也得对得起求职者的能力。

四、只是试试行情

有些求职者本身就不是真的想去你家公司,只是为了试试自己的行情,顺便把面试当做练习机会,为面试自己真正心仪的公司做一些准备而已。遇到这样的求职者,HR也只能认栽,而且这种也没有办法挽救。

五、遇到更好选择

通常求职者找工作都会广撒网,除非确定被心仪公司录用,才会停止投简历面试,不然就会有好的面试就会去尝试。如果你不是候选人最好的选择,他们拒绝你家的offer也是正常的。

六、不紧密联系

在发offer之前和发了offer之后这段时间一定要跟求职者紧密联系,万一求职者在职这段时间找到了工作,你还不自知,那得多尴尬。紧密联系,加强相互的黏性,争取留住求职者。


相关阅读 求职者 offer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