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导致年末招聘难的8大原因

2017.12.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好多HR抱怨年末招聘工作不好做,简历少,人难找。那么,咱就来聊聊导致年末招聘难得原因有哪些?

最近,好多HR抱怨年末招聘工作不好做,简历少,人难找。那么,咱就来聊聊导致年末招聘难得原因有哪些?

一、与年终奖息息相关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若在最后关头走了,岂不是这一年白做了。所以,一般情况下职场人士都不会在年底轻易跳槽,除非真的说给的薪酬福利比上一家好,要不然,很多人都是选择拿完年终奖再跳槽的。

二、节后选择机会更多

春节后招聘企业更多,选择所谓的好工作的机会更多,自然,求职者当然希望自己能寻觅一份好工作;而年前来讲,招聘企业相对来说是比节后少,求职者选择的机会就少,这就为年末招聘带来一定影响。

三、舒舒服服过完年再说

大部分90后现在都是不愁吃不愁穿,所以,他们在年末辞职的话,如果没有适合的工作,一般都会趁着这段时间全身心放松休个假,先过个快乐祥和的中国年,找工作的事情就推到年后了。

四、求职者的不定性因素

“天太冷,我不去你们公司面试了。”“我考虑了,你们公司太远,我想找一个近一点的。”“我家人让我回家上班。”求职者诸如此类的爽约原因导致年末招聘难。

五、用人企业自身吸引力不足

有求职者自身不足的原因,当然也有用人企业的。比如,提供的薪资福利没有竞争力,或者用人企业的知名度不够,又或者单位太偏避,工作条件太差等等。这样的声誉差,当然会吓跑一帮求职者。

六、一年365天都在招人

有些公司一年365天,天天招聘这几个岗位,鬼知道你们公司是不是在诚心招聘?或是广告宣传而已?现在的求职者都不傻,看到这样常年挂的招牌信息,基本上都不当一回事的。

七、年末学生还没毕业

我们都知道,每年6月、7月份正是校方硕果累累的最佳时期,企业可以校园宣传招聘,校方亦可以输送学生入企。而年末,学生没毕业,哪里可以输送到企业。

八、海投简历合适的却很少

有些求职者求职太心急还是啥,不管岗位对不对口,全部海投一份。而这些简历对于HR来讲,却是不合适的。而有些“骑驴找马”的人也在投递简历,但合适的话又不能立马上岗,还得等对方招到人才行,所以说

总之,想要缓解年末招聘难得问题,HR不妨多与用人部门协商,降低录用标准;同时,提高岗位竞争力,吸引各路人才;大量鼓励内部员工相互介绍;建立人才库,为明年的招聘时刻准备着!


相关阅读 招聘难 原因 年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