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快过年了,HR也快得焦虑症了

2017.12.2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快过年了,HR年终总结还没有整理好,2017年招聘目标还没有达到,2018年的招聘计划还没写好,好几个员工表示年后不来了等等破事,都逼得HR快得焦虑症了。

快过年了,HR年终总结还没有整理好,2017年招聘目标还没有达到,2018年的招聘计划还没写好,好几个员工表示年后不来了等等破事,都逼得HR快得焦虑症了。

其实对于HR来说,心理压力早已存在,只是到了年关,积累了长时间的压力愈加凸显出来,会出现“年关心理失衡焦虑症”的各种表现,许多心理脆弱者甚至会一蹶不振。据调查,在罹患心理疾病的职业人士中,50%以上的人是在年关的岗位调整中被蒙上心理阴影的。

下面来看看你有没有焦虑吧。

(1)感觉被强迫、被压抑、被逼入绝境,充满担忧与恐惧;

(2)胃口不好、消化不良,伴有失眠;

(3)头晕眼花,心跳过速,对琐碎的事情极度烦躁;

如果以上有一半以上的题目你的回答都是“是”的话,你就一定要警惕了。

当然了,这篇文章主要不是告诉你,你可能要有焦虑症了。而是告诉你要如何调整自己,不让自己得焦虑症!

(1)在整年中找重点

一整年的工作很多,不是所有重大的细小的事情都需要回顾的,在一年的工作中,找到最重要的那几件,无论好坏。写下来记清楚。

(2)在曲折中找平衡

一年的工作,即将结束,要做总结的时候,不要只看到那些曲折苦难的点,还要回顾一下自己的成功之处,做出的改变和贡献。在曲折中寻找一个平衡点,帮你找回自信和乐观。

(3)在平衡中找总结

在回顾自己成功之处的时候,在看回去自己一年来好的改变和贡献的时候,要善于总结原因。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些好的方面,总结出答案,成为一个继续工作继续坚持奋斗在岗位上的动力。

今天已经是十二月份了,还有十一天,就2018年了。在年末,“新年焦虑症”再次卷土重来,各位亲们,你做好应战2018年的准备了吗?

相关阅读 HR 焦虑症 年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