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如何让老板给自己加薪?

2017.12.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终加薪,这是职场上一个恒古不变的热门话题。那么身为HR,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呢?快来学学加薪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吧!

11310467041017531.png

年终加薪,这是职场上一个恒古不变的热门话题。那么身为HR,怎么才能让老板给自己加薪呢?快来学学加薪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吧!

谈加薪前准备工作要做足

1、得到上司的肯定

想要加薪,首先上司需要肯定你的工作。如果你工作地能力不被上司认同,那还是先改一改,让上司认可了,再提加薪。

2、了解上司

了解上司是什么样的人,自然要投其所好说什么样的话。毕竟我们是怀有目的的,目的能不能达成是由上司决定的。让上司不舒服的谈话,自然得不到什么好结果。

3、选定合适的时机

中国老话“天时地利人和”才能得出好结果,自然加薪也是如此。如果上司心情很糟糕,那就先缓一缓。毕竟要钱这事说起来类似于老虎头上拔毛,纯粹属于给上司心理添堵。此时提,情况好点上司敷衍几句。情况不好再遇上记仇的上司,以后加薪就困难啦。

4、直接表达

如果还没想好怎么提加薪,就不要贸然行动。适当的加薪前铺谈话没问题,但如果你一直在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上兜圈,即使上司知道你想要做什么,也会装傻,截断你的话题打发出来。上司很忙,没有时间听你闲扯。况且你要闲扯也不应该找工作时间之内的上司。

除非他想跟你扯。首先对自己在公司的工作进行总结,总结成绩,同时对公司的未来人力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给老板一个给你加薪的理由。

和老板谈加薪的技巧

1、不要只拘泥于工资单和职位。

如果老板不同意加薪,你应该和老板谈一下是否能以其他方式来补偿,比如奖金、休假、交通费补助等。或者将加薪要求转化为要求公司给你提供职业发展机会,例如培训、转到更适合自己更重要的工作岗位上,要求参与公司较大的项目或者未来发展计划等方面,表明自己为公司服务的热忱之心。

2、对自己的绩效要有具体表述。

除了年终总结报告及日常工作报告,还应将自己对公司的贡献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整理成书面材料,这些资料尽量数据化,表格化,这样上司在看的时候一目了然,会很节省彼此的时间。此外,还要记录你在本职工作外所完成的任务以及相关的成果,这些任务为公司带来多少好处……这都对你的升职加薪有积极意义。

3、表达真诚

和老板谈加薪要做好两手准备,万一加薪要求被拒,可以礼貌地咨询老板自己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以让他在了解你的同时,对你产生信任。你的目的是加薪,而不是走人,所以无论谈判成不成功,都要表现出对企业的忠诚。

与老板谈加薪需要注意五点

1、拿事实说话

加薪一定要事出有由,有理有据。而且这种证据越具体越详细越好。

2、单刀赴会

千万别以为组团要求老板加薪会因为人多力量大而增加成功率。加薪本来是一件相对保密的事,公司的薪资也都是保密的,所以老板绝不希望同事之间相互交流加薪数目和工资数目。这是HR的最清楚了,没理由去“知法犯法”。

3、机会悬于一线

小时候的经验告诉我们,在妈妈最高兴的时候找她要糖吃是不会被骂的。讨加薪也如此,要像狙击手一样瞄准老板最高兴最放松的时刻,该出手时就出手,让他在得瑟之余大笔一挥,把白花花的银子划到你的账上。

4、数字游戏

既然是谈判,少不了要用菜市场和大妈大婶讨价还价的口舌。怎么说呢?具体根据你目前的基本工资水准来定。如果你的工资中等水平,建议提薪资涨幅时说个固定数字。举个例子,A君工资4000,他和老板说要涨1000,老板可能觉得可以接受,但如果说“老板,我要涨25%”,老板可能会犹豫一下。如果你的基本工资水准很高,那就建议说个百分比了。

5、不要拿辞职威胁

以辞职来要求老板给你加薪、升职,绝对是最臭的一招棋,你是在威胁他!表面上看会有两种结果,加薪或走人;其实结果都是一样的——走人。当老板因为这个给你加了薪水之后,你就不要指望再有所发展了,因为你是一个喜欢使用威胁手段的人,他已不再信任你。你的老板从此会把你划分到“短期合作伙伴”的名单里。可想而知,作为“短期合作伙伴”,他是不会交付重任给你的,留用你可能只是权宜之计。


相关阅读 HR 加薪 老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