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你最适合做哪个模块?

2017.12.26 出处:人力葵花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小宇

今天就咱们就聊聊十二星座:据说每个星座的宝宝都能在人力资源领域找到自己最擅长的模块。想知道自己最擅长哪个模块吗?

09391158437987220.jpg

今天就咱们就聊聊十二星座:据说每个星座的宝宝都能在人力资源领域找到自己最擅长的模块。想知道自己最擅长哪个模块吗?

一、白羊座

星座特征:

白羊座是十二星座中的第一个星座,代表着初生的原始灵魂和感觉。

基本上,这个星座出生的人,可以视他们为一个永远具备赤子之心的孩子,无论他的年龄是多少。

他们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坚强的意志力,不服输和冒险犯难、创新求变的精神;往往将第一视为理所当然,不喜欢落在别人的后面。

当他们面对竞争压力时,战斗力十足而且洋溢着热情活力,是行动派的人物。

匹配模块:招聘配置 人力资源规划

匹配原因:坚强的意志力让他们能够对人才紧追不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进行人力资源规划的时候,星座特质会让在战力十足洋溢着热情。

二、金牛座

星座特征:

金牛座的人似乎天生就有忧郁和压抑的性格。当这些累积到顶点时,就会如同火山一般的爆开。

他们在十二星座中算是工作最勤勉、刻苦耐劳、坚忍不拔的;耐心、耐力、韧性是其特性。

他们相信拥有爱情、美丽与富有的喜悦,是生命存在的证明,也是他信仰的真理,为着这个目的,他们会选择最安全、确实的途径,一旦下定决心,没有人可以改变它。

他们忠诚、真心、善解人意、实际、不浮夸、率真、负责,凡事讲求规则及合理性。

喜欢新的理念并会花时间去接触、证明,是个自我要求完美的人;同时他们对物质和美的生产力方面,也是超人一等。在艺术创作的领域中,不是艺术家就是优秀的鉴赏者。

匹配模块:薪酬管理 人力资源规划

匹配原因:坚韧不拔的金牛座在面对薪酬管理时,会从始而终的保持着勤勉、刻苦,不会因为工作烦躁而有所懈怠。

三、双子座

星座特征:

双子的双重性格常搞得别人和自己头痛万分,对于事业与爱情,如果肯多花点心思经营,应该会是很好的,但他们实在是太机灵了。

基本上,双子座人的意志一直都是一体两面的——积极与消极,动与静、明与暗,相互消长,共荣共存的。

通常很多才多艺,也可同时处理很多事情,有些则会表现出明显的两种或多种人格,这种多变的特性,往往令人难以捉摸。

他们相当具有灵性、聪明、心智活跃敏锐,喜欢忙碌和追求新的概念及作事的方法,有活力、口才一流、活力充沛、胸怀大志、人缘很好,并且都有语言天份。

对事物的思考很快,改变主意也比一般人快。由于水星的影响,使双子座的人通常无法控制自己的思考力,很容易导致精神衰弱。

匹配模块:员工关系 企业文化

匹配原因:一体双面的双子座在员工关系处理的时候总能看到不同的面,他们活跃气氛进行部门协作调解都是好手。

四、巨蟹座

星座特征:

巨蟹座的人天生具有旺盛的精力和敏锐的感觉,道德意识很强烈,对欲望的追求也总能适度的停止。

有精辟的洞察能力,自尊心也很强,同时也生性慷慨、感情丰富,乐意帮助有需要的人,并喜欢被需要与被保护的感觉。

大部份巨蟹座的人都比较内向、羞怯,虽然他们常用一种很表面的夸张方式来表达,但基本上他们是缺乏自信的,也不太能适应新的环境。

虽然对新的事物都很感兴趣,但真实却是很传统、恋旧的,似乎看来有些双重个性;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他们只是对情绪的感受力特别强吧!

匹配模块:绩效管理 招聘配置

匹配原因:在进行招聘工作的时候,巨蟹总是能最直观的感受候选人的情绪,以最好的状态接待候选人。

五、狮子座

星座特征:

在十二星座中,狮子座是最具有权威感与支配能力的星座。通常有一种贵族气息或是王者风范。受人尊重,做事相当独立,知道如何运用能力和权术以达到目的。

本质是阳刚、专制、具有太阳般的活力、宽宏大量、乐观、海派、光明磊落、不拘小节、心胸开阔。不过也会有顽固、傲慢、独裁的一面。同时,天生怀抱着崇高的理想,能够全力以赴、发挥旺盛的生命力为周遭的人、为弱者或正义而战。

对弱者有慈悲心及同情心,对自己很有自信,擅长组织事务,喜欢有秩序;能够发挥创造的才华,使成果具有建设性、原创性,是个行动派。

匹配模块:人力资源规划 员工关系

匹配原因:狮子的慈悲心和同情心,让他在处理员工关系的时候能更好的找准痛点,找出最适合的办法处理员工关系。

六、处女座

星座特征:

处女座的特色是有丰富的知性,做事一丝不苟,有旺盛的批判精神,是个完美主义者,极度的厌恶虚伪与不正当的事。

无论年纪大小,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充满了对过去的回忆及对未来的梦想。通常他们也很实际,总是可以使爱幻想和实际的性格共存且并荣。

做事周到、细心、谨慎而有条理,并非常理性,甚至冷酷。有特殊的评论能力,喜欢把事情一点一点的分析、批判。

强调完整性,不喜欢半途而废;对任何事都有一套详细的规划,然后一步步的实施并完全掌握。做什么事都很投入,而且好学、好奇、求知欲旺盛。他们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从不妥协、让步,是个优秀的幕僚人才及工作狂。

匹配模块:薪酬管理 培训

匹配原因:理性的处女座通常在进行培训的或者薪酬管理的时候,对每件事都会力求完美;都说处女座是“变态”,不如说是对自身的严格要求。

相关阅读 HR 模块 星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