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求职淡季怎样快速招人?

2017.12.2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临近年底,HR收到的简历少得可怜,为什么呢?大家都想过完年再跳槽,机会更多。所以,年底求职淡季怎样快速招人?

临近年底,HR收到的简历少得可怜,为什么呢?大家都想过完年再跳槽,机会更多。所以,年底求职淡季怎样快速招人?

首先,先来分析一下造成这个局面的内因和外因:

其中,内因是指求职者的就业预期和企业需求切合度不高,个人原因受就业观念,技能熟练程度,知识体系和行业经历影响;

企业原因在于未能存在一个良好的人才营造环境,比如企业文化机制,员工职业发展机制,薪酬水平,品牌宣传影响力等。

外因是指受地区,政策,市场薪酬福利,工作环境,企业知名度,信息技术限制等因素,导致供需分布不平衡,供需结构失衡,供需信息不对等。

针对这些因素,我们来对症下药。

企业内部:

1、做好人才储备,具体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a:各部门人力需求盘点。明确各部门的人才需求实况,明确是计划内招聘还是计划外招聘,确定招聘紧急程度,确定招聘的针对性。

b:与高校合作,设计一些实习生,或者管理培训生的项目,确保有源源不断的后备人才加入。

c:在业务前景清晰的情况下,设置前瞻性的战略人才储备职位。

2、人才梯队建设,注重各级员工培养,给与其机会学习历练。

3、关注企业文化建设,从思想上关心员工,尽可能降低离职率。

4、多开展企业的培训,多考虑如何内部人员的培养与提升。

企业外部:

1、开发尽可能多的招聘渠道。(比如:微博,微信,专业的人才网站,论坛,QQ群等等。)

2、对外建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和高口碑的雇主品牌。

3、建立合理并且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体系,吸引人才加盟。

总之,年底在解决人才招聘淡季,关键在于下面两点:

1、日常招聘渠道的拓展及管理要有效、到位;

2、人才信息库的建立、维护,人才关系的拓展;

HR想要在年底做好招聘工作,不仅仅是在有需求的时候才启动,招聘时时刻刻都在进行;同时兼顾建立好雇主口碑与形象,做好渠道的沟通与维护,才能确保年底好招聘!


相关阅读 求职淡季 年底 招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