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如何回答HR的“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2017.12.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不是所有的HR都会问你这个问题,但是一旦问到,一般候选人都会被弊,为什么?因为找不到回答的方向啊。如何才能回答好HR的“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呢?

不是所有的HR都会问你这个问题,但是一旦问到,一般候选人都会被弊,为什么?因为找不到回答的方向啊。如何才能回答好HR的“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呢?跟着小编来看看。

一、HR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得先知道了一个问题的为什么,才能回复好这个问题!

(1)通过候选人得到认同感

(2)通过候选人客观看待公司

(3)从中看出候选人是否对此次面试态度认真,是否真的如他所说那样喜欢自己的公司

二、那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呢

(1)适当的夸奖

这个就可以从行业、公司和岗位这方面着手:“我知道贵公司是这个行业的翘楚/公司环境特别好/岗位信息写得很清晰有理,是我刚好合适的岗位”诸如此类的回答,都可以起到一定“拍马屁”的作用。

但是要注意,不要夸过了,最好是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总不能公司在办公楼里面,前台刚好又不在,垃圾桶又满了没人倒,桌子都是歪歪扭扭的,你就回答说环境好,这搁谁都知道你是拍马屁了。

(2)摆事实

摆事实是最好的论证,也是最有说服力最让HR信服的。

在招聘信息中,一般都会有公司的介绍,可以把公司介绍的荣誉或者跟招聘岗位相关的内容摆出来,譬如说:“我在招聘信息中看到贵公司制作的广告,连续拿了几年电视台年度最佳广告的头衔,我也看了贵公司的广告。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也可以在进公司的时候多多留意四周,环境摆设员工工作态度等等方面,都可以拿出来说,譬如说:“刚进公司门口的时候,我看到座位摆设都很有想法,员工工作激情饱满,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状态....”

(3)从自身出发

跟HR说自己的经历,说自己的非进这个行业的原因,再结合公司最近的发展方向进行沟通。

譬如说:“我花费了很多时间考虑各种职业的可能性,我认为这方面的工作最适合我,原因是这项工作要求的许多技能都是我擅长的。举例来说,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是我的强项,在以前的工作中我能比别人更早发现和解决问题有一次,我提出一项计划使得租借设备的退货率减少了15%,这听起来不算高,但是取得了年增长25000美元的好效益。而成本仅为100美元。目前你们公司似乎是能让我施展解决问题能力的地方。这个公司工作运行良好,发展迅速,善于接受新思想。你们的销售去年上涨了30%,而且你们准备引进几项大型新产品。如果我在这里努力工作,证实我自身的价值,我感到我有机会与公司共同发展。”


相关阅读 HR 面试 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