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候选人要知道的面试禁忌

2017.12.2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小编今天就从行为、言语和态度上,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面试的禁忌到底有什么。

小编今天就从行为、言语和态度上,来给大家分析一下面试的禁忌到底有什么。

一、行为

(1)不守时

面试时的守时十分重要迟到是绝对不可原谅的行为代表你对这家公司根本不重视。

太早到也不好面试官可能有别的事情还要应付你的突然出现。

(2)穿着邋遢

不管你应征何种类型的工作穿着是给别人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即使是所谓创意型的人员,邋遢、不修边幅的着装,还是不易令人亲近。是不是西装革履其实并不重要,要把握

干净、整洁的原则,才能留下好印象。

(3)带着“跟班”来面试

有些求职者总喜欢拉着男朋友/女朋友陪自己面试,这是非常不合适的表现。一旦面试官发现,就会质疑求职者独立自主的能力,质疑你能否胜任工作。用人单位需要的是一个能独当一面,能承担责任的员工,并不是要一位需要别人呵护的小主。

提醒求职者,如果确有需要家人朋友陪同的情况,一定要让他们在公司附近随便转转,千万不要在公司大厅里等候。

二、言语

(1)急问待遇

“你们的待遇怎么样?”工作还没干,就先提条件,何况还没被录用呢!谈论报酬待遇无可厚非,只是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

(2)报有熟人

“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3)不当反问

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应试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4)不合逻辑

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你有何优缺点?”“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5)本末倒置

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应试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应试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请问你们的单位有多大?招考比例有多少?请问你们在单位担当什么职务?你们会是我的上司吗?”参加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像这位应试者,就是没有把自己的位置摆正,提出的问题已经超出了应当提问的范围,使主考官产生了反感。

(6)一问三不知

有些求职者在面试中表现出对公司、对产品一无所知,甚至当面试官问起招聘信息中的岗位描述,也是一问三不知。这暴露出了求职者的两个问题,一是面试前没有做好准备,二是求职者可能是一个没有目标、随遇而安的人。

惜字如金,回答就像“挤牙膏”

有些求职者在面试时话非常少,惜字如金,回答问题就像是“挤牙膏”,问一句才能答一句,不能把自己的经历、经验、优势,做很好地解释说明。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准备不足,还是他本来就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不管怎样,这会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沟通能力差,心理素质差的印象。

(7)对老东家有负面评价

很多求职者有多段实习经历,当面试官问起,为什么离开前一公司时,他很可能会说,公司太小,制度太乱,产品不行,领导不OK,同事太烂,加班太多。永远不要在面试时抱怨前东家。抱怨会让面试官对你人产生负面印象。大家都喜欢积极的阳光的人,没有人会喜欢一个负能量的人。

三、态度

(1)没有自信或流露骄傲

自信和骄傲有时就在一线之间尺寸的拿捏要小心掌握。没有自信的人会让人有学习力差、推诿搪塞的联想肯定不受企业欢迎骄傲的人则令人生厌没有团队合作的概念、不合群,企业可不想用一个单打独斗的独行侠。

(2)欺骗

没有一家企业会录用不诚实的新人在面试的过程中诚实是最好的应对之策。尤其是履历表、自传中所写的个人背景资料不要夸大自己的能力或是谈话内容和履历表所写不符。即使面试时未被发觉日后也会被检验。

(3)没有准备

就算你是一个毫无经验的社会新鲜人,对于应征职务的工作性质、内容也应该有一些基本的认识与了解。企业当然可以容忍新鲜人缺乏经验。但是没有准备、一问三不知的人,似乎也意味着将来在工作上缺乏责任感。更现实的说法企业可能要花两、三倍的时间才能让你达到工作的要求。

相关阅读 候选人 面试禁忌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