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优秀员工的奖励方式有哪些?

2018.01.0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每个公司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一些员工表现尤为优秀,为了激励这些员工保持积极性,HR总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予一些奖励。那么到底奖励方式有哪些呢?

10041220641983453.jpg

每个公司每个时间段,都会有一些员工表现尤为优秀,为了激励这些员工保持积极性,HR总会想尽一切办法给予一些奖励。那么到底奖励方式有哪些呢?

一、荣誉上的奖励方式

颁发“优秀员工”证书、锦旗等等。

二、物质上的奖励方式

物质上的奖励方式就包括了金钱和物品。金钱奖励无非就是奖金,而奖金一般分为月度奖金、年度奖金等。但是像这种奖金,千万不要等到发年终奖金时,才打算犒赏员工。在员工有良好的表现时,就应该尽速给予奖励。等待的时间越长,奖励的效果越可能打折扣。

而物品如果预算足够可以买些有升值空间的物品,譬如说是金饰、玉或者银子等等。如果预算不够的情况下,就购买些非常实用的东西也是可以的,譬如说是米、油、锅啊之类的都是可以的。

三、纯口头的奖励方式

在公司“年终总结表彰大会”上进行公开表彰;在小会议上进行公开表扬。这些都是纯口头的奖励方式。

四、岗位上的奖励方式

(1)加薪,通过这种方法留住优秀员工。但是要注意,同一岗位的薪水如果过高,第一回影响其他公认的心态,第二 本着多劳多得的原则,每个岗位的薪水是有上限的,如果薪水上升空间不足,那么也有可能留不住人。

(2)升值,仍然是通过这种方法留住员工。同样要注意,如果该员工没有能力完成新岗位,将会对双方造成不好的影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