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末留住美容师最有效的10招

2018.01.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年关将至,这个时候有很多美容师都会蠢蠢欲动,考虑着跳槽的问题。所以美容院经营里面的核心问题:年底了,如何才能留住美容师?

一家企业,没有员工,难以成活,

一家美容院,没有美容师,难以成活。

随着年关将至,这个问题就更值得美容院经营者的深思。因为这个时候有很多美容师都会蠢蠢欲动,考虑着跳槽的问题。

所以美容院经营里面的核心问题:年底了,如何才能留住美容师?

01、谈到留住美容师,首当其冲的是薪资待遇。

付出与回报要成正比,有钱大家赚,美容院赚钱了,就要给美容师提高一下福利待遇。合作共赢,何乐而不为?

切莫为了蝇头小利而让美容师心有怨言,久而久之,美容师的跳槽是必然的。

02、要留住美容师,其次要做到赏罚分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美容师做的好,就该奖励,做的差,就该处罚。一碗水往平里放才好,切忌任人唯亲,裙带关系。

03、要留住美容师,还要让他们觉得学无止境。

作为美容院的老板,一定要注重对新生力量的培养,切忌将新员工直接丢给老员工。

老员工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对新员工的教导肯定跟不上,就算新员工自己琢磨会了,也是新员工跳槽的时候了,因为美容院压根没教给他们什么。

所以不定期的对新员工进行培训,对老员工遇到的新问题进行分析解决,让大家觉得美容行业还有很多要学的,这样对于留住他们是大有帮助的。

04、要留住美容师,领导自身的魅力很重要。

作为店长,至少每个月要和每个美容师深切地交流一次,了解美容师的心理动态。

另一方面,店长本身也要不断的学习,给美容师树立规范服务的榜样,以及分享经营美容院;

特别是在和顾客交流中碰到的困难和处理的方法,增强自己的个人魅力,使美容师觉得和你在一起工作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

05、要留住美容师,要提高他们的抗击打能力。

美容行业是服务业,顾客是上帝,没有不对的顾客,只有不对的员工。尽管一些问题并不是员工的错,但是美容院老板为了安抚顾客,还是会选择责备员工。

因此,很有必要建立情绪发泄室,提高员工的抗击打能力。

各色各样的顾客都可能碰到,美容师能做的就是改变自己的心态。若美容师心理素质差的话,被顾客骂一次就辞职,美容院岂不是要一直招美容师?

06、要留住美容师,最重要的还是靠感情。

人都是感情动物,情到深处,两肋插刀。

美容院老板要与美容师打成一片,没事聚聚餐,一块旅旅游,美容师生日,美容院为其庆生,让美容师在美容院能真真切切感到家的感觉。

冲着这份感情,相信别的地方有更高的薪资待遇,美容师也会选择一直留在这。因为这里是家,因为这里有情。

07、要想留住美容师,还得让她们有归属感。

做为老板必须要经常在美容院走动,告诉员工她们非常不错。只有老板经常和自己的员工接触,告诉他们,她们为美容院付出的非常重要,她们才会找到归属感!

08、要留住美容师,用建议代替批评。

要留住员工,就要在适当的时机添置和更换一些摆设,举办聚餐、唱歌等活动,增加生活情趣,也让美容师感受到美容院对她的关怀。

在平常工作中,可按照“用建议代替批评,用宽恕代替责备”的原则。

09、要留住美容师,必须建立健全的激励机制。

对美容师的工作给予考核,依照能力进行物质和精神上的鼓励,有利于让美容师感到被尊重、被肯定的感觉,因此对工作不敢掉以轻心。

10、要留住美容师,还得了解她们的需求。

一般的员工都是会在年底的时候辞职,因为在年底的时候,员工往往有自己的想法,或许觉得因为种种原因,不想在你的美容院工作了。

一般类似这样的员工,都是已经做好打算的员工,或许已经找好了将要去工作的地方。

对于这类的员工,美容院的经营者就需要了解员工的需求,多向员工沟通,了解清楚员工对美容院都有哪些不满意之处;

从而再对这类的员工,进行有效的心理分析,利用情感牵绊来留住这类的员工,培养彼此的默契,拉近与员工的距离。

就美容院而言,留住美容师,美容院才能长久发展,才能更有活力。

就美容师而言,跳槽意味着要放弃以前与顾客建立起的沟通关系,重新发展与新顾客的信任,口碑的培养也还需要重新建立。

因此,美容师与美容院合则两利,散则两伤。


相关阅读 美容师 年末 跳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