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在校园招聘前要准备什么?

2018.0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校园招聘是大多企业都会选择的一个方向,因为应届生有着爱学习的动力,和拼搏向前的热情,薪酬需求不算太大。这些都是应届生的招聘优势,也是企业一定会选择校园招聘的原因。

校园招聘是大多企业都会选择的一个方向,因为应届生有着爱学习的动力,和拼搏向前的热情,薪酬需求不算太大。这些都是应届生的招聘优势,也是企业一定会选择校园招聘的原因。

校园招聘其实分专场和集体,专场就是单独一个企业到一个学校进行招聘,这样的招聘会出现在技术型企业和技术型学校偏多。

一、确定招聘的信息

确定招聘职位和人数:这是招聘应届生的前提,就是要招哪些职位的储备人才,要招多少名。只有明确了这两样,才能确定去哪些学校招聘,招聘哪些专业的学生。

成立招聘小组:招聘小组最好由人力资源部经理负责,甚至主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负责。不要以为招聘应届生相对比较容易而忽视,其实际不然,

如果安排一个刚毕业两三年的招聘专员负责面试,学生们会以为企业不重视招聘工作,甚至会认为企业不重视人才,而对该企业打了负分。

招聘小组主要职责是准备招聘前期资料、制定招聘计划和政策、招聘实施、面试等。

二、联系合作的学校

招聘小组根据公司批准的招聘计划、历年各校的接收毕业生情况、本年度各校生源状况和各校往年毕业生在企业的表现等情况,选定相应的高校,在招聘工作具体实施前,招聘小组将招聘计划发送给各高校的毕业生分配办公室,并与学校保持联系。

提前预约好场地,特别注意设备,是否有投影仪、音响等,最好自备电脑、投影啥的;

除了宣讲教室是否还需要面试教室。

三、准备相关资料

横幅、展架、彩页、礼品、登记表等,宣讲PPT和宣讲人一定要准备好。最好还有一定的宣传视频。

做易拉宝,还有宣传单之类的,还有应聘登记表,不用太复杂,让学生登记一下就行,还有也可以准备一份面试邀约单,有学生想面试的话直接给他,单子上要有公司名称,地址,最好有路线还有面试时间联系方式之类的。

如果是非专场校园招聘的话,那就不需要准备宣讲PPT和宣讲人,不过其他东西还是要准备的,宣传单张和易拉宝需要多一些。


相关阅读 HR 校园招聘 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