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新手HR怎么打邀约电话?

2018.01.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对于一个新手HR来说,从来没接触过招聘工作的菜鸟,怎么才能打好面试邀约电话?

对于一个新手HR来说,从来没接触过招聘工作的菜鸟,怎么才能打好面试邀约电话?

1、自己首先要对企业有个了解(内容包括:公司是干什么的,主营业务有哪些,什么行业,公司大致规模等);其次,站在求职者立场想想,求职者是个什么样的求职状态,公司有哪些地方能抓住他的需求。

2、不要紧张,HR要有自信,说出的话要专业,还要和气。如:您好,我是某某公司的人事,在网站上看你投递了应聘某某职位的简历,不知您明天是否有时间,来公司进行面谈......

如果人家问待遇,不能直接说不知道,或者打太极,现在求职者都很聪明的,可以告诉一个实际范围薪资,才能让求职者心里有个底,也能大大降低面试爽约率。

3、对方愿意接受,约好面试时间;如果对方拒绝,不要直接挂断电话,可以进一步问清拒绝的原因,是已经找到工作了,还是对其他方面不满意,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邀约面试成功打下坚定基础。

4、收到候选人投递过来的简历,HR要做进一步的筛选后,接着希望邀请对方来面试,打电话过去会问如下的问题:

a.为什么对岗位感兴趣;

b.根据简历情况,挑选与岗位相关度较高的工作经验进行了解;

c.对我们公司或者岗位,了解程度有多少;

d.有没有特别重视的内容,希望在面试前先了解才能决定是否来面试;

e.对我们公司是否还有其他的想了解的内容。

一般情况下,如果感觉OK希望对方来面试的话,请对方在问完想了解的问题后再加考虑,公司发一份邀请函到其邮箱,考虑清楚并确认来面试的话,回复邮件,不想来也回复一下。

5、最后,记得做好数据统计,整理好报告老板,今天电话通知多少人,面谈多少人,有意向来公司的多少人,不愿意来的是什么原因。

目前,很多新手HR比较担心的问题:一是直接问题,也就是不敢打招聘电话这个问题,原因是公司地理偏僻待遇低,这个问题想解决就是两个途径,一是做同行业薪资调查,给老板看,看老板能不能适当提高薪资让你好做一点。第二就是从你自己方面着手,学习电话邀约的话术,包括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去引导面试者。

最后,想要做好电话邀约,新手HR需要多打,多总结,带有自信、保持笑容,量变而质变。


相关阅读 邀约电话 面试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