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六大模块里面,小公司最紧需哪块?

2018.01.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六大模块里面有: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到底这六大模块里面,哪一块才是小公司最紧需的呢?我们逐一来分析一下:

六大模块里面有: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到底这六大模块里面,哪一块才是小公司最紧需的呢?我们逐一来分析一下:

一、人力资源规划

人力资源规划是使企业稳定的拥有一定质量的和必要数量的人力,以实现包括个人利益在内的该组织目标而拟订的一套措施,从而求得人员需求量和人员拥有量之间在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的相互匹配。

一般来说,就是根据公司现状,确认需要多少人,哪些岗位的人。对员工未来发展作出一定的想法规划。

二、招聘与配置

指按照企业经营战略规划的要求把优秀、合适的人招聘进企业,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员工招聘的来源主要有内部招聘和外部招聘,具体方法有熟人推荐、校园招聘、猎头公司等。

一般来说,就是招聘,为公司招到合适的人才,并把合适的人才放在公司合适的岗位上去。

三、培训与开发

指组织通过学习、训导的手段,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知识水平和潜能发挥,最大限度的使员工的个人素质与工作需求相匹配,进行促进员工现在和将来的工作绩效的提高。这里不能把培训与开发等同,培训是给新员工或现有员工传授其完成本职工作所必需的基本技能的过程;而开发主要是指管理开发,指一切通过传授知识、转变观念或提高技能来改善当前或未来管理工作绩效的活动。

一般来说,就是为了提高员工的工作能力、实现增值、为了让该工作可以提高效率,而设置合适的培训工作。

四、绩效管理

就是对人及其工作状况进行评价,对人的工作结果,通过评价体现人在组织中的相对价值或贡献程度。从外延上来讲,就是有目的、有组织的对日常工作中的人进行观察、记录、分析和评价。

一般来说,就是对员工工作完成度的一个考核。

五、薪酬福利管理

薪酬福利制度制订的步骤包括制定薪酬策略、工作分析、薪酬调查、薪酬结构设计、薪酬分级和定薪以及薪酬制度的控制和管理。

一般来说,就是薪酬的制定和把控。

六、员工关系管理

劳动关系是指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包括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事业单位等)在劳动过程中建立的社会经济关系。员工劳动关系管理的好坏影响着员工对企业的忠诚与去留。

一般就是在稳定的公司发展中,出现了离职、与其他公司合作等等社会经济关系。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可以明白,六大模块在公司发展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如果非得说在小公司中,哪个更紧需,那应该是招聘与配置。

人才才是第一生产力,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人,先把人招进来,公司才能不断前向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