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HR!被放鸽子别总怪候选人!

2018.01.18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这几年,九零后逐渐走上职场,HR开始摆出一道说法:“现在的九零后啊,老是不靠谱老是放鸽子!一点契约精神都没有!”亲爱的HR,面试被放鸽子可真的不能怪候选人!

这几年,九零后逐渐走上职场,HR开始摆出一道说法:“现在的九零后啊,老是不靠谱老是放鸽子!一点契约精神都没有!”

亲爱的HR,面试被放鸽子可真的不能怪候选人!

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都有过约了面试最后没到场的情况。谁都有特殊情况和临时意外,吃错东西拉肚子了、天气太坏没法出门、甚至交通工具坏路上等等各种情况。你说邀约十个人,有一两个不靠谱的不打招呼就不来了,可能是候选人个人的问题;但是你说你邀约十个人,却有八九个人都没有打招呼就不来了。你觉得还是候选人的问题吗?当然了,如果说小编太为候选人说话,那就往下看!

一、你有没有留好联系方式

很多候选人表示,我有事情想修改面试时间,根本没办法通知HR。

HR们快思考一下,你是不是没有留好联系方式,或者说你的联系方式是不可见的。

联系方式不仅仅是公司短号座机,还有手机号码、微信、qq等。当然了越详细越好,最起码可以规避候选人是因为这个才不联系你才放你鸽子的可能性。

二、你有没有足够礼貌客气

很多HR在打面试邀约电话的时候,说话那是一个不客气啊。“听说你找某某岗位的工作喔”“什么时候过来面试一下啊”

这样的话术,早就被淘汰了,莫不是你还在用?

打电话接通的时候,应该先问好,自报家门。然后询问候选人是否此时有时间可以沟通,然后再继续交流下去。

整个过程应该是让候选人觉得愉悦的,是不会有不好情绪的。

三、你有没有介绍清楚公司情况

有些候选人表示,HR打电话的时候,都没有介绍清楚公司的情况,有些小公司网上都找不到资料,HR又不说清楚,那我们怎么判断这家公司是否靠谱呢?就冲着HR介绍不清楚这一点,就觉得这家公司不行了,即使是答应了面试,也只是应付对话而已。

看到这里,HR会不会有那么一点启发。要开始记公司信息了呀,最好把公司信息整理出来,用自己的话概括出来,把公司的荣誉、工作环境、发展前景、规划等等的都言简意赅表达出来了,才能吸引到候选人啊!

四、你有没有跟踪联系候选人

别以为打了邀约电话、发了邀约邮件,就完事儿了啊,就坐等候选人送上门。

天底下哪里有那么舒服的活儿?

打面试邀约电话之后,可以再多问一句:“请问您的手机号是您的微信吗?我这边可以家您微信,跟你互相了解一下吗?”

加了微信之后,也不是摆在那儿不用的。而是先打招呼,然后去候选人的朋友圈钻研一下,看一下候选人的主要兴趣爱好、工作信息有没有,总能找出些蛛丝马迹。而且还能让HR判断这个候选人是否靠谱,合不合适所招聘岗位等等。


相关阅读 HR 面试 放鸽子 候选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