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婉拒领导的其他工作安排?

2018.01.1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这个问题,在职场中很常见,可能大部分人都遇到过。面对领导加工作给你,我们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冲领导发火。因为当人处于情绪激动状态时,很容易失去理性。

这个问题,在职场中很常见,可能大部分人都遇到过。面对领导加工作给你,我们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冲领导发火。因为当人处于情绪激动状态时,很容易失去理性。控制好情绪后,再来分析领导给你加的工作到底要不要接?

一、我们想看一下,什么工作是不能拒绝的

(1)重要紧急的工作

当领导接到老板需求,有一件非常重要紧急的工作需要处理好。这时候,领导自己时间和精力有限,他需要你的协助,把这件工作交给你来做。

这种情况下,领导会跟你说:你把手中的其他工作都停下来,先把这件事情做完。这就充分说明事情非常重要紧急,你基本上没得选择,只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其实,领导把这样重要紧急的工作交给你,充分说明领导对你的充分信任,同时对你的能力的认可,不然他不会把这种工作交给你的。通常,领导只会把这种工作交给自己的亲信。

(2)原本就是你份内的工作

另外,还有一种工作不能拒绝。那就是原本就是你份内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是销售,为了月底冲业绩或者是让客户更加满意而增加的工作量,你也没法拒绝。这工作原本就是你岗位的工作,如果你不做,还要你用来干嘛呢?

二、我们看一下,什么工作是可以拒绝的

(1)不属于你的岗位内容

当领导给你加的工作,不属于你的岗位内容。那么这种工作你要学会明确的拒绝。因为这种工作,往往就是打杂的活,比如说去帮领导取快递,倒垃圾等等。这些事情做完,对你能力有提高吗?没有,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

(2)不是重要紧急的事

不是紧急的事情,却要耽误你手头上要完成工作的时间,是不合理的。到时候因为这些不紧急的事情,没有完成你原本该完成的工作的时候,领导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

三、那怎么婉拒领导的其他工作安排呢?

职场中,我们都知道做事能够提高能力。但是,并不是做所有的事情都能提高你的能力。只有做跟你本职岗位相关的核心工作,才能对你的能力有确切的提升。如果领导经常把打杂的活交给你干,有第一次,那么可能就会有第二次,以后他遇到打杂的活可能都会交给你干。这样,在领导心目中,你就成了一个打杂的人,以后很难升职加薪。

这种方式可供参考,你可以跟领导说,我手上还有更加重要紧急的工作,而这个工作是对领导对整个部门都非常重要。拿这个作为挡箭牌,能够很好地拒绝领导。而且在领导心目中,他还会认为你能够分清楚主次,做事能够有选择性,善于抓住重点,反而对你刮目相看。


相关阅读 领导 婉拒 工作 职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