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被拒的九大原因及注意事项

2018.01.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面试被拒,会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为此,小编来总结一下面试被拒的九大原因,以及要切记的注意事项。

面试被拒,会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为此,小编来总结一下面试被拒的九大原因,以及要切记的注意事项。

面试被拒的九大原因

1、开口言钱

报酬不是不可以问,但得讲究时机和氛围。如果刚一交谈,就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地问起薪酬待遇,会让对方感到很不舒服。

2、纠缠不休

招聘都遵循一定的流程,说几时给消息就几时给,说了非请勿“电”、非请勿访就是不欢迎来电、来访,如果仍然纠缠不休,只能对你说拜拜。

3、沟通不畅

介绍自己时结结巴巴,回答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声音低得像蚊子叫,这样的人沟通能力实在欠佳,就算知识再扎实也不能要。

4、面试迟到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面试迟到都是求职大忌,很容易让人怀疑此人的职业操守。

5、穿着邋遢

不需要穿名牌,但最起码要保持衣着的干净、整洁。扮酷?对不起,你用错了地方。

6、自吹自擂

无论你自认为多么优秀,在真正的职场精英面前也只是小儿科。还没进门就翘尾巴,进门后还不飞上天?这样的人会影响公司的工作氛围,出局没商量。

7、没有诚意

有的人一边表达进入公司的渴望,一边暗示自己在等考研结果,或说要看另一家公司是否录用。既然你给自己留了这么多后路,应该不在乎被招聘企业拒绝。

8、弄虚作假

只要发现有一处作假,人家就会觉得你处处作假。一个连诚实都做不到的人,企业拿什么信任你?

9、简历啰嗦

既然是简历,就不要搞得太复杂,一两张纸足矣。如果人人都是鸿篇巨制,对方没时间看完,还能做出正确判断吗?

所以,这些行为在面试时绝对不能做!

忌:抖腿、跷二郎腿

男子两膝间的距离以松开两拳为宜。女士在入座前应用手把裙子向前拢直,入座后并拢双腿或把双腿斜斜靠拢。

忌:不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

适时进行眼神交流——目光随着面试官,表示你在注意听他讲话,但也不必目光炯炯一直盯着面试官,只要看着对方的眼部就行了。如果是“群面”,在发言时除了跟提问的面试官作眼神交流外,还要不时地用目光扫视一下其他人,以示尊重。

忌:坐没坐相

入座时动作轻缓,轻轻坐下,可以把包或者手中的东西放在座位旁。不要坐满整张椅子,一般以坐满椅子的1/2—2/3为宜。如果一个姿势累了,可以适当换另一个姿势。

忌:摁笔、转笔、大幅度手势

突然间要改掉习惯很难,在面试前可以反复提醒自己尽量避免那些习惯性的小动作。如果有摁笔、转笔的坏习惯,那就不要把笔放在触手可及的位置。

管好自己的手——可以将手掌心向下,叠放在两腿之上,或者放在桌上。在面试过程中,可以附带一些手势来增强自己想表达的内容,但手势不宜过多,动作幅度也不宜过大。

忌:接电话

在安静专注的面试过程中电话铃突然高声响起,难免尴尬,尤其是电话铃声还高调奇特。

求职者要兼顾各个面试,还有手头的工作;面试官也有自己的多项工作在身。接电话前打声招呼,“不好意思接个电话,稍等一下。”很快的跟电话那头交代你正在忙,稍后会打过去,相信大家都可以彼此理解。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