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年前裸辞,年后面试可以这么说

2018.01.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在年前裸辞,但在年后他们需要如何向面试官坦白裸辞原因,这是非常考察求职者的。

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原因会在年前裸辞,但在年后他们需要如何向面试官坦白裸辞原因,这是非常考察求职者的。

裸辞原因,建议可以从以下四方面入手:

1、追求个人发展:目前的职位限制,寻求更高的发展空间;

2、仰慕公司:贵公司是我仰慕已久;

3、家庭原因:比如异地回乡等;

4、充电学习,提升自我其他方面的不足;

裸辞原因不能这样说:

一、抱怨上一家老板太抠

谁跳槽不是为了钱多些呢?可是你要换成面试官比较容易接受的话语。当你一味的说之前公司如何不好,BOSS如何抠门,那是很让新公司人员心寒的。如果你是精英中的精英,怎么可能不给你加薪,怎么会不留你。面试官是第一见你,他和你不熟悉,他感受不到你受过的苦,受过的气。 只会觉得你推卸责任,只说对方不好,自己没有一点责任。

二、吐槽上一家各种不好

永远不要在面试的时候抱怨之前任职的企业怎么不好、对你怎么苛刻。首先面试官与你非亲非故,即便你说的是事实,听到对方耳朵里也是打对折的,而且他也不感兴趣。其次,过多的抱怨会使面试官觉得当你再次离职后你也同样会在其他公司面前说他们公司的不好。

最后,一点点注意事项:

1.论述裸辞时的经历,首先明确告诉对方自己在裸辞的这段时间做了什么。比如,你为考证考试而裸辞,这说明你在业务上能有一定提高;你为长途旅行而裸辞,那么说明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最忌回答:没做什么/只是在找工作,这会让HR认为你不思进取,并且容易产生“其他公司都不要你,我为什么要录取你”的心态。

2. 强调自己收获了哪些东西。裸辞,总有一个恰当的裸辞理由,那么在这段时间里,你完成了它吗?你获得了哪些收获。也许你认为通过叙述自己的裸辞经历,面试官就能明白其中深意,但请记住:收获,一定要自己讲出来才说明自己收到了并且对方也更易理解。


相关阅读 裸辞原因 面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