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个人简历的工作描述怎么写才好?

2018.01.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简历是求职的必备工具,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求职优势是每个候选人都要注意的事情。如何写好个人简历的工作描述呢?

简历是求职的必备工具,在简历中突出自己的求职优势是每个候选人都要注意的事情。如何写好个人简历的工作描述呢?

一、工作描述中要有重点:关键词、数字、结果

用数字说话:大脑对数字信息的接受和传递更为敏感,且把工作能力量化,能使抽象的能力描述变得清晰起来。例如,我们可以尝试将“销售能力很强”改成“新开发的产品使销售额增加了200万,使部分销路总量增加了12%”。   用结果说话:结果就是业绩,在简历中的结果描述中应使其程度化。

二、工作经历中突出你的提升过程

如果你在公司里得到提升,你可以在你的简历中突出这一点。潜在的雇主会对你的提升有深刻印象,因为提升表示你就业稳定,也很有出色的工作成绩。但你必须用正确的显示方法,否则会得到相反的效果。在描述工作经历时,并不是简单的铺陈或者是工作转换,必须可以从中看出你的进步。如果可以从你的简历中看到你的成长和提升,这才是一份成功的简历。

譬如说:

改组了整个服务部门,提高了工作效率。

提出新的流程,在减少工作压力的同时,提高了员工的生产能力。成功的向潜在的购买者解释并演示了技术产品和相关科技。

将原来无利润的存货以10万美金的价格成交。

开发了销售和市场项目,使购物中心的利润提高了33个百分点。在行政法规听证会上,作为法律代表为客户公司进行辩护,胜诉率达80%以上。

使邮政业务量提高9个百分点,从84%提高到历史最高纪录93%,而标准工作量则为74%。

负责华东地区的23家商店的销售和损益。

创作了两个有关国际旅行社的作品,揭开了国际旅行的艰辛,强调了自助旅行的益处。

下面列出几个在工作经历方面的成功和不成功的案例并加以点评,以供参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