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应聘招聘专员的常见面试问题

2018.01.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应聘招聘专员,一般面试都会提问什么问题?小编准备了应聘招聘专员的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给大家参考参考!

想应聘招聘专员,一般面试都会提问什么问题?小编准备了应聘招聘专员的面试问题及回答技巧,给大家参考参考!

应聘招聘专员的常见面试问题

1、你怎样看公司经常开会或加班的事情?

答:为了公司发展员工应该关心公司发展主动加班。

2、如何理解招聘专员这个岗位?

答:作为人事行政的一环为公司储备人才把好第一道关。

3、你认为这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可以为公司找到优秀的员工,创造更多的价值,并且为公司节省开支。

4、如果我是人力资源经理,要招聘一个招聘专员所要具备的能力?

答:首先执行力是必须有的,其次能灵活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

5、对于这一岗位,我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最大劣势是什么?

答:优势是能坚决执行公司下达的任务,劣势是工作经验少。

6、如果明知“这样做不对”,你还是会依主管的指示去做吗?

答:会执行工作不能因为不明白就打折扣。

7、某商务部专员突然离职,市场部经理要求人资部1周内招聘到位。 请拟写招聘计划。

答:

公司简介:本公司--- --- ---,通过不同的渠道将公司的招聘信息传达到求职者当中,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意向求职者。在众多的选择当中,挑选出更适合企业发展前景的人才。

招聘原则:公平公开原则、量才录用原则 、全面考核原则、竞争选才原则、因岗配人原则

岗位招聘信息: 岗位/名称、招聘要求、工作地点(表格自拟) 备注:以上人员一经录用,公司将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具有竞争力的福利政策。

8、假设您是公司的招聘专员,一天销售部门的经理过来找您,说业务增长很快,需要马上招聘5名销售人员和1名销售支持专员。请问您将怎么做?

答:立刻发招聘消息,然后去人才市场用最短的时间招聘到最合适公司的人才。

9、请你说一下人力资源包括几个版块?

答:就六大版块啦(规划、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与福利、员工劳动关系)

10、在这几个版块当中,你认为你最擅长的是哪个版块,并谈一下你对这个板块的认识。

答:有一点需要提醒啊,比如如果你说了你擅长招聘,那他可能就会问到招聘方面的一些专业知识,并问你你觉得你在这方面比别人优势大在哪里(其实这点比较棘手,你可以说你的专业知识过硬、曾经做过这类培训、并做过这类的实习)。

11、接着有可能会问到一些具体的专业知识,比如谈一下你所熟悉的企业招聘的渠道,绩效考核的方法。

答:这个也是需要看书的,没别的技巧。

12、你认为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答:优点不宜谈的过于具体,一般作为一个面试官你的具体的成就他在简历上已经看了,他其实想看到的优点也不会是你这些优点,你说出太具体的优点他可能就不耐烦甚至反感了。我一般是围绕学习能力强、具备强可塑性、上手快这类优点谈的,并结合以往一些具体的例子加以说明(其实企业很看重你的学习能力的,特别是校园招聘)。 缺点的话,不宜说那些影响工作岗位的缺点,也不要把你的明显优点说成缺点。


相关阅读 招聘专员 面试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