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99%会问的难题,要这样回答!

2018.01.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婚育问题、离职原因、职业规划、空白期、自身缺点,这些面试99%会问的难题,本文讲一一告诉你如何回答!

婚育问题、离职原因、职业规划、空白期、自身缺点,这些面试99%会问的难题,本文讲一一告诉你如何回答!

1、近几年的生活规划,打算什么时候生小孩?

首先求职者要明白HR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围绕你是否稳定”来展开的。你只需要表现出自己是个有计划安排的求职者就行。可以这样回答:目前有此类计划,但会安排好工作,不会因为个人的环境变化而影响工作本身;如果目前没有生小孩打算,直接说尚无打算,目前的重心在工作上。

2、你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

什么工资太低、人际关系复杂、与上司关系处理不好等吐槽前公司各种不好的,建议还是掂量一下说,虽然不建议求职者向用人单位隐瞒自己的离职原因,毕竟这些问题每个用人单位多少会存在的。所以,回答离职原因可以从自身发展出发会更好。

3、你未来三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

HR希望通过这个问题,想了解你应聘这份岗位能做到什么程度和得到什么,是升职还是加薪?比如你应聘运营专员,你希望做成三年后自己能成为运营主管,为了这个目标自己会付出什么样的行动。反正面试前认真思考一下这类问题,一般没啥难倒你的。

4、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上班?

千万不要说自己空白期无所事事,要说明这段职业空白期间相当宝贵。可以确认一下自己的优势,如果正好满足当前的应聘岗位。比如,在空白期里参加了一次跟应聘岗位相关的培训也是可以得。

5、你有哪些缺点?

HR自己也清楚,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求职者在谈自己的缺点时,一定要避免提及应聘岗位所需要的。比如应聘销售,你却说“自己人际沟通能力不行,希望这份工作提升自己”,你觉得HR还会考虑录用你吗?


相关阅读 面试 难题 回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