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HR要避免的激励误区!

2018.02.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稳稳 责任编辑:陈小宇

HR都想学着去激励员工,以达到减低员工流失率、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效果。可是你们激励的方法是不是都对了呢?对于激励方法,有要避免的激励误区,作为HR的你不得不知哦!

HR都想学着去激励员工,以达到减低员工流失率、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效果。可是你们激励的方法是不是都对了呢?对于激励方法,有要避免的激励误区,作为HR的你不得不知哦!

一、注重能力忽视道德

德才兼备是选人的核心,但是不见得所有的人都是德才兼备的。所以领导在激励的时候,一定要理清楚,员工具备优秀的工作能力之外,道德人品是怎样的。

不能看着员工道德人品不怎么行,就因为其工作能力很强,就一昧地支持鼓励TA。

工作能力是值得赞扬的,但是如果员工的道德人品不行,就要进行一定批评和督促。

二、以钱至上的激励方式

如果所有的激励方式都是给钱给钱给钱,精神上没有任何鼓励。

有很多公司存在,给你一巴掌,心委屈了对吧?就给员工砸钱,然后领导带着“都给你钱了你还想怎样”的想法心安理得地继续恶性循环,把领导的脾气和员工的奴性可都养出来了。到时候有任何需要建议的时候,员工只会附和,不思考,这样的公司也活不久了。

三、纯精神上的激励

但是跟第二点不一样的是,纯精神上的激励,就是跟“又想马儿跑,还不给马儿吃草”的性质一样了。

如果你的领导,一直只给你口头上的激励,做好了事情也没有一点儿物质上的鼓励,你会怎样想?

四、根据为公司付出的劳动时间进行激励

有很多老员工能力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却因为其入职时间已经很长了,然后升职加薪作为激励。其实这是不对的,入职时间的长短,并不代表着其为公司产生了足够的价值。

要根据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质量、工作能力,去评判员工是否拥有一定的能力,是否应该提出升职加薪的激励。

五、赠与高期望激励

领导对员工有期望,对于员工是一件好事儿,他们往往会工作地更加认真起劲儿。但是领导如果天天跟员工说,我对你期待很高,对你成功抱有很大的希望。期望过高过频了就是压力,虽然有句话是“压力越大,动力越大,人就越容易绝地反弹”。谁知道呢,也许你再次施加的期望,是崩坏员工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领导给员工加以期望的时候,一定要适度适时哦,不然造成员工心理负担,就适得其反了。


相关阅读 HR 激励 误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