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中99%会难倒你的问题

2018.02.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面试中,有那么几个问题,总能难倒候选人们,不知道怎么回答才是对的,不知道回答的方向在哪儿。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几个99%会难倒你的问题,并逐一探讨如何回答。

面试中,有那么几个问题,总能难倒候选人们,不知道怎么回答才是对的,不知道回答的方向在哪儿。现在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几个99%会难倒你的问题,并逐一探讨如何回答。

问题一:近几年有没有什么规划?

这里主要问的是职业规划和生活规划,职业规划就是看你是不是要坚持在这个行业发光发热,而生活规划就是有没有打算结婚生孩子啊。

HR问这个问题主要是想知道你是不是合适的人选,稳不稳定。

你需要表现出自己是个有计划、对自己的认知较实际,且有统筹能力的候选人。如果你有近期想结婚和生育的打算,请表明你有能力去平衡好工作与生活,不会因为个人的环境变化影响工作本身;如果你尚无此类打算,请表现出你的稳定性与事业心。

问题二:频繁跳槽怎么回答?

频繁跳槽表明不止一次是短期内离职了,首先反思下自身为何会多次“跳槽”,弄清楚到底公司哪里不好才会造成你的频繁跳槽,你的需求点到底在哪里?自身和公司的问题都得到解答了,那么在回答频繁跳槽原因的时候思路也就清楚了。

比如是由于自身不清楚需求造成的,那么就可以回答之前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还很模糊,现在理清楚了,会希望长久稳定地发展下去;如果是公司本身有违法行为,如拖欠工资等现象,倒是可以照实说。总之,比较主观的原因需要有回答技巧,至少表明你已经排除了问题,不会在下家发生;比较客观的问题,可以比较直接地表达。

问题三:职业空白期怎么回答?

确认自己的优势,这些优势正好满足当前应聘的岗位。

比如在空白期里你参加了一次与应聘职位有关的培训;明确自己已经有了思想准备和具体方法措施。比如这三年时间你在照顾孩子,那么你应该有孩子和工作的平衡方案;从另一方面说明,这段职业空白对你相当宝贵,你利用这段时间对自己的职业和人生进行思考,你能够对自己更负责,也能够做出更为成熟的决定。

问题四:HR直接地询问薪资要求时怎么回答?

这个情况首先你要确定自己内心不同等级的价位:对于心仪的公司可以妥协的价位,以得到机会为优先;普遍的一个期待值,假如该公司其他方面不是最满意,至少薪资要达到的位置。

对于这类开门见山的薪资询问,表明这是该岗位的重要筛选标准,一般可调整的余地也不高,因此如果你想清楚了之前的两个价位标准,看该公司在你心里的心仪程度来回答就可以了。如果因为公司的要求,勉强自降薪资标准,入职了也是不长久的,所以还是照自己的要求来回答。

问题五:HR问你缺点怎么回答?

HR都很清楚,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HR重点在考察你与应聘岗位的匹配度。在去面试前,全面了解清楚目标岗位的需求就很必要。

不仅是对技能的要求,对个性、价值观等方面的要求也要心中有数。谈劣势时,一定记住避免提及岗位需求中所忌讳的要素。比如应聘销售,说出“其实我不喜欢与人沟通,希望通过该岗位来提升沟通技能”等类似的话,HR怎么会考虑录用你呢?

面试过程中总不免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不要害怕,找准方向,看准心理想法,直接回答哦!


相关阅读 面试 问题 回答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