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后怎么招聘?不会看这里!

2018.02.05 出处:薇职场 作者:张雪薇 责任编辑:陈红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做好招聘,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做好招聘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好招聘渠道。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做好招聘,准备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做好招聘的第一步就是选择好招聘渠道,招聘渠道的选择是决定招聘效果的重要因素,不同的招聘渠道有着不同的效果,需要公司根据实际的招聘需求来选择,但不要只局限于一种招聘模式,需要通过多种途径同时进行招聘。

传统网站招聘

这是我们最常见、最直接的招聘渠道,一般有全国性的招聘网站、地方性的招聘网站和专业性的招聘网站,常见且人气比较旺的全国性招聘网站为: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网、中华英才网、58同城等,每个招聘网站各有优势,可以相互补充,至少要选择1-2个进行合作。

根据职位选择

1、综合性的职位:

综合性的初、中级岗位,如人事、行政、财务、销售、客服、网管等,选择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中华英才网比较好。

2、基层岗位

大批量的基层岗位,如售货员、运输公司司机、流水线上的操作工,以及服务行业的人员,选择58同城,中劳网、工人招聘网等比较好。

3、IT岗位:

专业性比较强的岗位,如技术开发人员、产品经理、交互设计等岗位,可以选择拉勾网、Boss直聘比较好。

4、中高级岗位:

可以选择猎聘网、举贤网,智联卓聘比较好。如果想要快速找到合适候选人,可以选择猎聘网的面试快,费用比使用猎头便宜很多。举贤网是采用悬赏奖金的方式,费用也只是猎头费用的50%。

根据地区选择

1、北方地区:选择智联比较好。

2、南方地区:选择前程无忧比较好。

因为我曾经所在的公司在南方和北方地区都有分公司,所以这也是我们通过分析比较得出的结论,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使用的情况做一个分析比较。

根据行业选择

1、建筑及房地产行业:

可以选择建筑英才网,筑龙网,数字房地产英才网、一览建筑英才网等。

2、环保电力行业:

可以选择北极星电力环保网,一览电力环保英才网等。

3、农业行业:

可以选择数字英才旗下网站(如农业招聘网、林业招聘网等),中国农业人才网西南、中南及东北农业人才网等。

4、保险行业:

可以选择中国保险招聘网、中国保险英才网、数字保险英才网、一览保险英才网等。

移动网络招聘

移动网络招聘是近几年兴起的,也是我们比较熟悉的,包括微信、公众号、微博、QQ、微视频、手机招聘APP等。

目前微信使用频率很高,微信群是大部分人活跃的重要阵地,在微信发布招聘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互动性强,而且更加精准,容易推广。

而QQ群的热度已经远远不如以前了,但是根据统计,90后和95后玩QQ空间的反而更多,这个是需要注意的。

朋友圈、QQ空间发布需要注意几点:

1、体现企业亮点:

如果企业没有一定的知名度,在朋友圈或者QQ空间发布招聘信息时一定要有公司的介绍,言简意赅地表达出公司的亮点。让大家对公司有一个直观的印象。

2、注明薪资待遇:

薪资待遇是吸引人才的一个重要手段,尤其是90后尤为看重,企业可以注明一个大概的范围。

3、公司地点要写完整

这点很多企业都会忽视,其实很多应聘者也很看重工作地点,如果不写地点,应聘者离公司很远,即便是面试成功,最终上岗的几率也很小,对双方来说都是一种无谓的浪费。

4、不要长篇大论

因为现在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节奏都非常快,所以没时间读长篇大论的东西,一定要简洁。

5、一定要配图

招聘信息不要只放文字,放图可以更吸引大家,可以放公司办公环境,公司员工活动照片等。从视觉上给大家一个冲击。

相关阅读 招聘 招聘渠道 年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