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师年前找工作好,还是年后?

2018.02.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最近很多美容师咨询“到底年前找工作好,还是年后找工作好?在这里138job小编告诉大家一些年前\年后找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美容师。

最近很多美容师咨询“到底年前找工作好,还是年后找工作好?在这里138job小编告诉大家一些年前\年后找工作的优势和劣势,希望能帮助到需要的美容师。

年前求职

优势:

1. 企业招聘多数是急招岗位;

2. 企业更容易录取人才;

3.年底比年前找工作的求职先人一步掌握对口职业技能,自然捷足先登;

4.优先安排良好待遇;

5.提拔较快。

缺点:年前求职的唯一缺陷,就是随着企业进入年终盘点阶段,很多用人单位收紧人员储备力度,招聘单位和招聘岗位相对于年后,会少上一些。

年后求职

年后求职,一般指的是元宵之后的这一段时间。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要等到年后求职,那最起码得休息30+15=45天。再者说,虽然年后工作岗位会有所增加,但受应届毕业生和跳槽者的冲击,求职人数也会直线上升。找工作,一样也不容易。

优势:年后求职的最大优势,莫过于招聘岗位多。年后,很多企业都已经制定好明确的年度规划,必然会因业务调整扩张而出现人才缺口,再加上年后正常的人员流动,因此,无论是招聘企业还是招聘岗位,都将会出现一个高峰。

缺点:

1、招聘多,求职也多,竞争较大;

2、年后招聘,因应聘者多,企业在筛选时会相对严格;

3、年后,入职后会面临立刻上岗的问题,不会有太多时间熟悉岗位工作和熟悉团队同事,因此,融入企业的时间相对会更长。

那么一年中什么时候找工作最容易?

年前15天以前的2个月。但是年前缺点就是,有可能原先公司的红包拿不到,新公司红包太少。

尽管每年二三月份是各企业人事异动的高峰期——通常表现为年前辞职、年后求职,但是美容师应慎重对待跳槽。在跳槽之前,更要对职场的内外部环境进行分析。

不管是年前找工作还是年后找工作,各位美容师都可以上138美容人才网,还可以下载APP,可以在线与招聘雇主在线聊工作,方便快捷,你值得一试。


相关阅读 美容师 找工作 年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