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带好一个团队?

2018.02.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常言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很多管理者也许都会遇到和强子相同的问题,自身很优秀,但是成为团队的领导者之后不仅带不好团队,自身之前的光辉也慢慢消失了。

常言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很多管理者也许都会遇到和强子相同的问题,自身很优秀,但是成为团队的领导者之后不仅带不好团队,自身之前的光辉也慢慢消失了。那么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应该如何带好一个团队呢?

1.以身作则

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所有的管理者,要想管人首先得以身作则,榜样的力量是惊人的,只有这样,才能让手下的成员心服口服,他们才能自觉约束自己。但是这一点说起来很容易,但真不是每一个领导者都能做到的。

2.奖罚分明

奖和罚并举,自古以来就是政治家的主张。作为管理者一定要做到奖罚分明,适当地奖赏对下属来说是自己的能力、付出得到肯定,对下属有一定的激励、鼓舞的作用;而惩戒能够起到一定的震慑的作用,让下属有所忌惮,不会任意而为。但是管理者一定要注意,万事都要一个度,过了就不好了。

3.主动承担责任

职场上,经常会有推卸责任的事情发生,作为一个领导者,一个团队的管理者,必须学会主动承担责任,这样才能赢得下属的信任与尊重,下属们也会更加尽心尽力的工作。

4.知人善任

作为一个团队的管理者,必须了解团队成员的性格特征,了解团队成员的长处与优点,并且根据他们的特点安排工作,不仅可以人尽其才,还可以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

5.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有人说,一个团队最重要的就是氛围,事实上,氛围是个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但是却存在一个团队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向上的氛围能够让团队成员积极热情、充满斗志,相反,消极的氛围就会让团队成员失去信心,丧失斗志。


相关阅读 团队 领导者 管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