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候选人该如何跟HR谈薪?

2018.02.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有些候选人,不懂得在HR面前为自己争取薪水,等到进来工作之后,才后悔工资为什么这么低!这时候的后悔是没用的!

10222124504606720.jpg

有些候选人,不懂得在HR面前为自己争取薪水,等到进来工作之后,才后悔工资为什么这么低!这时候的后悔是没用的!

所以在入职之前,候选人们要知道这些谈薪技巧的技巧!

技巧一:在进行任何工资谈判前先拿到公司聘用你的书面资料

在雇主给了聘用你的书面材料后,他们希望你是最好的人选。这时你就有了最大的优势。尽量回避回答关于你目前的工资或之前的工资以及预期工资的问题。

如果你这样做了,你最终可能会因为提出的工资太高,而失去这次工作机会 (他们将不再考虑你从事这份工作 ) 或提出的工资过低 (你就会有一个很低的工资)。

试着将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是你可以这样说,尽可能地偏离这些问题,比如说,“在我们讨论这些问题之前,你能告诉我更多关于这份工作的任务和责任吗?”或“这份工作跟我以前从事的工作真的不太一样,所以那份工作的工资是没有 什么相关性的;我希望了解更多关于这项工作的职责。”

技巧二:两种途径先给自己合理估值

对自己新工作的薪酬预期可不能随心所欲。如果事前不对行业和具体公司的薪酬行情做认真了解,跟公司HR谈的时候就会显得很外行,也很盲目。

研究行业和目标公司的薪酬状况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经常会公开发布一些行业薪酬报告,这种HR使用的工具也是公司人了解薪酬行情的重要渠道。你可以通过这些报告对行业内不同层次的公司、不同级别的岗位的薪资状况进行分析,大致确定目标公司最近的薪资结构。

要是你还有在目标公司工作的“线人”朋友,向他们打听公司现有的薪酬状况能得到更为精确的答案。当然如果你能在面试中找到一种合适的提问方法,直接向HR询问也不是不可以。

技巧三:设定一个有最大可能性达到的位置

提出一个合理的工资范围和相关的工作。不要想着你需要什么才能生存下来。而是要想着你所要追求的最大高度是现实的。有更高目标的求职者通常会得到更高的工资。

技巧四:试用期薪水不宜需求过高

薪水商洽桌上能够运用一些诀窍。

对于新进私企的员工来说,一般有两次谈薪机遇:一次是在两头达到开始选用意向,准备签订合同前;还有一次则是试用期满转为正式员工时。

两次谈薪的侧重点不一样,所需把握的标准也有所不一样,不过,需求记住的是,不管何时与老板谈薪水,最重要的是要捉住对方缺陷,寻找有利于自己的突破口。

刚刚被选用时,你的自己才干还没有被老板看到,为此,在此时的薪资商洽中,对试用期阶段的薪水需求不宜过高,否则可能对选用晦气。尤其是当你对自己的专业布景不是格外有决心时,能够恰当降低一点期望值。

技巧五:保持专业

听他们说了什么,然后用一个友好的语气和风格来回答问题。不明白的就问,不要带有挑衅性地说话。“你能帮助我弄清楚你是怎么拿到那份工作机会的吗?”这种风格也为你提供了关于他们的观点的相关信息,这在你跟他们进行谈判的时候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求职者来说,不要因为初始薪资的不满意而错失机会。如果企业背景强大,完全可以先去面试,与面试官就具体职位详谈,并且在适当的时候,找机会就个人的具体价值区别对待,和面试官酌情申请,适当提薪。

技巧六:试用期满后用忠诚感动老板恰当加薪

经过了3个月的试用期之后,假定你的表现赢得了老板的喜欢,被赞同转为正式员工,这时是与老板讨价还价的大好机遇。而这次谈薪的立足点是以自己曩昔一段时间里的优秀表现为本钱,需求恰当加薪。

第一,你能够跟老板谈谈自己生活上的困难,比如房租太贵、交通开支过高等等,让老板看到你的确有困难,发生同情心,看到加薪的必要性。

第二,要十分自傲地通知老板,经过3个月试用期的训练,你完全有才干担任如今的工作,能够出色完成公司交给的任务。

第三,别忘记跟老板分享你自己的职业生涯展开规划,让老板知道你对公司的效力志愿,看到你情愿与公司一同生长,让老板感触到你是一个有忠诚度的员工,这样他才会情愿在你身上投资。

虽然私企老板十分精明,但只要让他感触到你是一个对公司展开十分有用的人才,他就会恰本地考虑你的加薪需求。


相关阅读 候选人 谈薪 HR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