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后HR如何俘获求职者的芳心?

2018.03.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后要如何吸引合适的求职者前来面试,提高彼此的面试成功率呢?以下提供八大方法,供HR参考!

年后要如何吸引合适的求职者前来面试,提高彼此的面试成功率呢?以下提供八大方法,供HR参考!

1、提供及时信息反馈

大家都有过订外卖的经历,商家会提供一项“追踪”的服务,你可以随时随地掌握自己订餐的状态,烹饪、配送、传递——人们总是喜欢得到即时更新的进度反馈。候选人也怀有同样的心态。

求职者最希望得到的信息反馈是:多久可以拿到录用Offer,以及在整个招聘过程中每一阶段的结果(比如简历筛选情况、初面情况、二面情况等)。总之,有规律的、明确的反馈可以大大提高候选人的求职体验,也会对用人公司留下“靠谱”的印象。

2、营造好的求职体验

招聘官应该懂得,一次糟糕的求职体验会带来三重损失:损失一个候选人,损失一个客户,损失一次传播口碑的机会。

所以,用人公司应该为候选人营造一个好的求职体验,引导候选人在社交平台进行分享,这对于塑造雇主品牌至关重要;而当出现候选人在社交媒体吐槽的情况时,也要及时公关应对,把损失降到最低。

3、尊重候选人的时间

候选人在求职体验中抱怨最多的一点就是时间。明明一个星期就可以搞定的招聘,非要拖到一个月。这种漫长而无意义的等待,是对候选人时间的莫大浪费。

在调查中,影响求职者满意度最主要的两点就是“尊重候选人时间”和“招聘周期的长度”。在求职体验只有一颗星的候选人里,19%的人认为用人公司在面试过程中没有尊重自己的时间;而在求职体验5颗星的候选人里,99%的人都觉得招聘官非常尊重自己的私人时间。

4、传递员工的正面信息

为什么这一点很重要呢?因为求职者在决定申请这份工作之前,一定会到公司网站进行浏览和了解,而他们最关注的就是和自己切身相关的信息——公司如何对待自己的员工。如果求职者在网站看到更多关于员工的积极信息,就更有可能选择这家公司。

因此,公司应该在网站上发布更多与雇员有关的正面信息。根据调查,36%的求职者最希望看到公司对优秀员工的表彰,35%的人希望了解员工的薪酬福利。

5、与用人部门沟通协调好

需要什么样的人员,有什么的要求,这些用人部门是最清楚的。在开展招聘工作之前,招聘人员一定要跟用人部门沟通好,才能做好规划,也能知道什么样的应聘者才是合适的人选,不然都是白费功夫。

6、招聘广告标题要吸引人

很一般的招聘广告标题,不说吸引合适的人选,就是投简历的人都很少,选择余地自然就小很多了,而出彩的广告标题能够吸引众多应聘者投递简历,招聘人员选择空间大,找到合适的应聘者几率就大很多。

7、招聘广告内容要详细

招聘广告上的各项内容,如岗位职责、工作经验、学历、技能等要详细、具体,尤其是对技术、经验要求高的岗位,这样可以让一些不合适的应聘者“望而生畏”,先踢掉不合适的应聘者。

8、依靠良好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体现出的是企业共有的价值,是企业的愿景,是员工与企业的关系,从这个层面上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软实力的象征。而优秀的企业,都是有着优秀企业文化的企业。

吸引有共同价值关的人才加入企业,是企业得以发展的保证,也是人才得以发展,实现个人目标的保证,良好的企业文化,是吸引有共同价值观的人才的条件之一。


相关阅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