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拯救你的假期综合症?

2018.03.0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元宵节过后,无论是再怎么请假或者迟上班的朋友们,估计也“逃无可逃”了。放假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到了上班的日子,很多小伙伴估计都患上了“春节综合症”。

元宵节过后,无论是再怎么请假或者迟上班的朋友们,估计也“逃无可逃”了。

放假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到了上班的日子,很多小伙伴估计都患上了“春节综合症”,譬如说:精神不集中、疲倦、只想葛优躺和食欲不振等状况。

一、沉溺网络的症状

电视剧、电影、综艺看不停!这个时候,你应该找些兴趣爱好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周末约上三五知己爬爬姑婆山,漫步一下黄姚古镇……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的食物,或者泡泡菊花茶和枸杞茶,有助于保护视力。

二、睡眠絮乱的症状

春节期间的睡眠不足以及过度兴奋容易造成失眠和疲劳。所以从今天开始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睡眠,睡眠时间要在8小时左右。

三、消化不良的症状

每逢佳节胖几斤,此时应该比平时更要多吃一些蔬菜,少吃精制米、面和甜点,以防摄入热量过多。另外,适当喝一些茶可以清理肠胃,减少食用油腻食物。

另外,春节后,很容易由于长假放松情绪的“惯性”而无法尽快收心,怎样才能尽快进入状态呢?

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运动。合理的运动通过肌肉与神经的相互作用,对自身生物钟的调节具有明显的作用。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慢跑、俯卧撑、平板支撑。

除了以上所说的那些呢,还有就是以下这些:

在长假过后,要将节日期间还没有处理完的事情,用最简捷的方式尽快了结,不要拖拖拉拉,再让它们牵扯自己的精力。可写一张便签式的备忘录,将未尽事宜和上班后头几天要办的事情罗列其上,这样可做到心里踏实,一目了然。

应尽快停止各种应酬,抓紧时间自我调节,规律睡眠、饮食,静心思考上班后应该做的事,使自己的心理调整到工作状态上。白天工作时可以喝点茶、咖啡提神。一旦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的不良心态,可以每过几个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想一些轻松的事情,之后紧张也就慢慢离开了身体。

另外,多做些放松训练对摆脱焦虑也有效果。舒适地坐在椅子上或躺在床上,然后向身体的各部位传递休息的信息。先从左脚开始,使脚部肌肉绷紧,然后松弛,同时暗示它休息,随后命令脚脖子、小腿、膝盖、大腿,一直到躯干部休息,之后,再从脚到躯干,然后从左右

2018说干就干,干就干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